出版信息
北京冬奥再添四家官方供应商
切萨皮克破产 美国页岩油先锋倒下了
法律顾问
版面信息
报尾信息
· 今日周刊 ·
“6.18”消费槽点有哪些
吴裕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冬奥再添四家官方供应商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作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体育盛会,在世界范围拥有广泛影响力,参与冬奥市场开发,不仅能体现企业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责任,更是企业借助奥林匹克平台展示品牌形象的独特机遇。当下,北京冬奥会筹备正处于关键时期,6月30日,北京冬奥组委“一口气”签约4家官方供应商(第四层级),这也被认为是高含金量市场开发计划的又一大动作。

  具体来看,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一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共同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供应商,将为北京冬奥组委提供协同办公软件和相关支持服务。而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广电信息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冬奥组委签约,共同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有线电视服务供应商。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的市场开发计划由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票务计划三大部分组成,其中,赞助计划又将赞助企业设定为四个层级,分别是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官方独家供应商和官方供应商。

  截至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30家赞助企业,包括10家官方合作伙伴,即中国银行、国航、伊利、安踏、中国联通、首钢、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和中国人保;8家官方赞助商,即青岛啤酒、燕京啤酒、金龙鱼、顺鑫、文投控股、北奥集团、恒源祥和奇安信;6家官方独家供应商,即英孚教育、科大讯飞、中国邮政、华扬联众、士力架和空港宏远;以及6家官方供应商,即普华永道、随锐集团、金山办公、一石科技、歌华有线和河北广电。

  对于疫情下,北京冬奥市场开发计划持续推进,北京市滑雪协会主席李晓鸣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此前,北京冬奥市场开发计划已经签约了多家合作企业,此次,再签下4家官方供应商,说明北京冬奥会对于企业有着巨大的吸引力。接连签约不仅反映出在疫情之下,各方对于筹备冬奥会仍旧信心十足,同时,也显示出企业对于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笃定。另一方面,奥运会作为国际顶级赛事,在中国的影响力较大,所以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通过这一平台,不仅能够对自身品牌产生良好的宣传作用,更是民族品牌亮相的一大机遇”。

  事实上,6月初,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刚以视频形式召开第五次会议。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表示,疫情发生后,北京冬奥组委按照中国政府要求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两手抓,推动实现冬奥场馆建设项目最早复工、全部复工,还加强统筹协调,创新工作形式,通过视频方式,如期举办世界转播商大会、赞助企业大会、国家(地区)奥委会开放日等重要会议和活动,5月还在线上公开征集奖牌、火炬外观设计方案等,做到了工作没间断、力度没减弱、标准没降低。他进一步说,“当前,冬奥筹办已经全面进入测试就绪阶段,特别是面临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影响,筹办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等方面的沟通合作,及时研判形势,及时调整策略,加强工作创新,妥善应对风险挑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