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让两会精神落地生根
北京经开区构筑战疫“铜墙铁壁”
信访举报渠道
政务服务中心在线导办系统上线试运行
“无废城市”的“亦庄路径”渐露头角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控指挥部会议常念紧箍咒
北京经开区构筑战疫“铜墙铁壁”

 

  “要将常态化防控落实落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紧盯重点部位。”连日来的北京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都在反复强调这句话,要求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牢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立底线”

  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6月24日召开的北京经开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第79次会议指出,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丝毫不能掉以轻心,要完善假期防控预案,加大重点人员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力度,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小长假结束的最后一天,工委书记王少峰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了集中医学观察点和商圈,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经开区防控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严格把好重点场所安全关。

  “筑防线”

  长期备战培育召之能战的队伍

  6月29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指出,目前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仍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

  “迅速响应,召之能战。”在本次疫情应急响应等级调整到二级的第一时间,经开区社区防控组便将225名下沉干部再次召回岗位,下沉到企业园区、社区、商务楼宇、工地等疫情防控的最基层、复工复产最前沿,协助相关工作的快速、有序开展。

  同时,在本次经开区组织的集中核酸检测中,多家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投身一线。

  经开区也正在专题研究进一步加强“医防融合”,强化医疗机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意识,未来可像“预备役”建立起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高水平医疗服务队!

  “强战线”

  调集社会每一个细胞的“战斗力”

  指挥部会议强调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职工居民继续坚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持续抓好复工复产防控,重视员工集体宿舍、密集劳动场所等防疫工作,协助企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追产满产工作,形成防控大闸的“齿轮”。

  这也是经开区抗击疫情“联防联控”的一个缩影:“疾控尖兵”做核酸检测,法人单位、基层组织把好第一道大门,助力整个疫情防控体系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经开区还发挥“战疫金盾”的大数据功能,对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调动方方面面共同参与。

  一道道“强战线”的举措,归结为一点:增强这个区域疫情防控的“抵抗力”和“战斗力”。

  融媒体中心报道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