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亮出四大主导产业“发展路线图”
又见亦庄速度 GE医疗北京新产线百天投产
亦庄新城部分不动产登记调整至经开区办理
让文明的卫生观念成为防疫线
集体“向前一步” 一把钥匙安了数百人的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见亦庄速度 GE医疗北京新产线百天投产

  6月29日,GE医疗北京影像设备制造基地移动数字X光机产品线正式投入量产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6月29日下午,随着一台高端移动X线摄影设备在产线上被缓缓推出,经开区企业GE医疗北京影像设备制造基地移动数字X光机产品线正式投入量产。

  对此,GE医疗北京影像设备制造基地总经理陈和强表示,“基于GE医疗全球供应链协同创新和经开区的资源优势,该生产线在100天内完成流程设计、产线建设、注册审批、样机试产等,实现快速落地量产,用高技术含量和高品质的产品、更快捷的响应速度满足中国以及全球的市场需求”。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市和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GE医疗北京影像设备制造基地持续保持防疫生产两不误。在全速、全产能供应CT设备的基础上,通过市药监局绿色通道,增设全新移动X光机设备产线,让GE医疗国产制造供应链在多样性和能力上更进一步,进一步带动国产高端医疗器械“智造”升级。

  “我们能够这么快速在原有系列影像设备产线基础上扩大投入,推进移动X光机产线的落地,离不开经开区以及市药监局对我们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经开区‘企业服务管家’在疫情第一时间就和我们取得了联系,帮助我们解决物资短缺、零部件供应等问题。市药监局也为我们开启绿色通道,确保了整个产线的快速审批,实现了100天内落地。”陈和强说。

  疫情发生以来,全球市场对于X光机设备尤其是可灵活转移、应用于隔离区、ICU病房中肺部影像检查的移动X光机设备需求量激增。据公开的第三方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5月,全球移动X光机设备的出货量已增长5倍以上,中国市场装机量增长更大。

  基于全球供应链协同的优势,整合GE医疗中国本土的研发、制造优势,此次在北京工厂落地量产的移动X光机生产线,不仅完全按照GE全球统一的质量控制体系进行生产线建设、流程管理,确保全球统一的高品质,还携手经开区内外多家供应链合作伙伴,快速推进生产线建设、零部件供应,让中国国产的移动X光机设备以更快捷的响应服务中国及全球市场。

  “该产线将与位于美国密尔沃基生产基地的X光设备生产线形成中外合力,全力为全球新冠疫情救治贡献力量。”GE医疗中国首席创新官戴鹰表示。

  “产线落成后,将很快交付来自全球市场的订单,并积极拓展中国本土供应链合作伙伴,将零部件国产供应比例进一步提升,带动中国高端医疗器械制造水平进一步提升,助推高端医械制造强基。”陈和强如是说。

  除此之外,经开区疫情期间多举措稳住外贸外资,2020年1-5月出口总额实现24.2亿美元,同比增长3.9%。

  为了控疫情稳增长,北京经开区已经先后出台了“控疫情稳增长十条”和“稳促12条”,为企业提供支持。同时,还将继续对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用好“一线工作法”,构建下沉式服务队伍,落实经济稳增长措施,确保防控期间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平稳,确保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张天宇/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