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产品供应链打通“内循环”
和利时微内核工业系统填补市场空白
经开区两企业获评福布斯最具创新力企业
党建引领创新 奔驰三年攻关600余项
经开区北斗特色应用场景揭开面纱
纯电动矿用自卸车首次应用国内高原矿山
3上一篇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纯电动矿用自卸车首次应用国内高原矿山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近日,在海拔5000米的中铁十九局玉龙铜矿,5辆新能源纯电动矿用自卸车从项目采场缓缓驶出,标志着超长续航纯电动非公路自卸车在国内高原矿山的首次应用,将“绿色矿山”从构想带入现实。

  “新能源纯电动矿用自卸车开进雪域高原,开启了中铁十九局矿山‘绿色运输’新模式。”据中铁十九局宣传部副部长张振宇介绍,该车具有新能源产品节能环保、清洁低噪的特性,独特的电机制动系统能量回收率达10%以上,全工况下系统效率处于高效率区的时间大于80%。该车采用先进的控制逻辑,对电机、变速箱、电池高效区进行优化统筹,比同类产品节能5%以上;对于重复运营路线则通过对车辆动力性的大数据采集,自行优化能量分配和换挡点,节能效果更明显,符合矿山未来高效率、高质量发展趋势。

  据悉,玉龙铜矿海拔高、空气稀薄、道路坡度大,对于传统运输车辆,长时间超负荷运行必然对车辆动力的可靠性带来考验,根据此情况,中铁十九局研发投运了新能源纯电动矿用自卸车。

  据介绍,新能源纯电动矿用自卸车是国内首台应用宇通自主研发大扭矩2挡AMT变速箱和满足矿区复杂工况的双电机组合,具有国内领先的、成熟的整车集成技术,能在高海拔、缺氧、极寒的条件下运行良好、动力充足,而且安全性能较好、舒适性强,有着传统燃油车无法比拟的优势。“该车拥有近200度电量超大配置,综合爬坡度超过45%,在产生巨大环境效益的同时,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中铁十九局玉龙铜矿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于传统燃油运输车,新能源纯电动矿用自卸车每辆车每年可以节省费用近100万元。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