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加班加点假期追产忙
市场监管局出台28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博奥晶典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亦庄制造为战“疫”补给“弹药”
旭孚打造液压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经开区“芯”力量亮相国际半导体展
踏歌智行5G无人驾驶技术矿山商用落地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加班加点假期追产忙

 

  微光成炬,涓水成河。6月26日,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二天,记者在北京经开区企业SMC(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MC公司”)和施耐德(北京)中低压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施耐德公司”)看到,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员工加班加点追产增产有序进行,用实际行动将因疫情影响耽搁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时代强音”。

  SMC预计产量同比增长15%

  “今年跟过去一样忙,但又忙得不太一样。”今年1-3月比较平稳,4-6月恢复得很快,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实现产量15%左右的增长。SMC公司制造一部负责人魏冬青告诉记者,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公司的产品产量多次刷新历史新高。

  在制造一部2-1课偌大的车间里,各种信号灯不停闪烁,工人们散布其间,有的监视设备运行情况,有的在测试产品是否符合要求。魏冬青说,经过升级改造,这个车间目前的自动化生产水平非常高,每个人可以同时“照顾”5台设备。

  这个车间生产的气缸产品主要用在食品行业、机械行业、医疗行业等等,同时也是疫情防控主力装备——口罩机、呼吸机等的配件,供应全球数百家企业。“每个生产批次,不仅要测量首件与末件,还要保证每小时测量一次尺寸。”魏冬青说,复产追产忙归忙,产品质量不能有一丁点马虎,整个气缸产品的生产流程设置多达10多道质量关,以保障产品质量。

  魏冬青说,“公司今天到岗约500人,按照当前的工作进度,预计今天将完成产品成品4万台,零部件约10万个,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施耐德加班日产设备1.5万台

  “所有人员进入工作场所前,确保已完成健康情况调查表和体温检测,只有符合健康信息筛查标准和体温合格后,才允许进入。”在凉水河二街的施耐德公司,记者感受到了经开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和严密。穿上特制的鞋套,穿过办公区,就是施耐德公司的生产车间。据了解,这是施耐德电气全球“智慧工厂”项目中的样板工厂之一,也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的第二家智慧工厂。

  “6月26日、27日加班赶产量,开班产线主要为低压塑壳断路器产线,以及中压环网柜装配产线。”施耐德公司安全厂务部经理于雅静告诉记者,今天共有280人来上班,主要生产GBT和C1、C2产品的断路器,预计产能1.5万台左右。加班一是为满足客户订单需要,二是为即将来临的促销月做准备。低压塑壳断路器和中压环网配电柜广泛用于配电、楼宇、工业、电动机等电路保护。

  根据当前的形势,施耐德公司组织前端销售部门积极通过云端数字化方式沟通市场客户,并计划在下个月进行市场促销,加大销售力度,为实现稳增长目标打基础。在工厂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确保产出目标,生产部门加班加点保产出,供应链部门保障所需原材料及时到达公司,各支持部门协同配合,确保产品保质保量交付到客户手中。

  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期间企业的管理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状况,时刻关注每一位员工的健康状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迎接未来挑战,实现提质、增效、降本及可持续发展,实现疫情防控与公司发展两不误。

  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文并摄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