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加班加点假期追产忙
市场监管局出台28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博奥晶典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亦庄制造为战“疫”补给“弹药”
旭孚打造液压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经开区“芯”力量亮相国际半导体展
踏歌智行5G无人驾驶技术矿山商用落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监管局出台28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实施意见》,围绕两个“环境”,两个“服务”,一项“基础”从市场准入、事中事后监管、质量提升、政务服务、法制保障五个方面提出28项举措,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市市场监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改革方向和重点任务。

  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实施意见》强调,市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质量安全等重点领域监管,严守安全底线。对食品领域依法依规实行全覆盖重点监管;对公众聚集场所、事故多发和问题反映集中的特种设备实施重点监督检查;在产品质量监管方面编制市场主体质量责任和禁止性行为清单,实现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监管规则公开。

  提供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实施意见》提出,市市场监管局将以“一次办好”为标准,探索在市场监管部门职责领域内开展企业营业执照及有关行政许可事项联合审批试点。

  除此之外,还将开展计量管理改革试点,重点围绕水表、加气机等计量器具,发挥生产企业或社会机构检测资源作用,推动计量器具强制检定改革工作。深化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改革,对于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的,探索引入企业“自我声明”的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