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加班加点假期追产忙
市场监管局出台28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博奥晶典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亦庄制造为战“疫”补给“弹药”
旭孚打造液压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经开区“芯”力量亮相国际半导体展
踏歌智行5G无人驾驶技术矿山商用落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奥晶典完成超8亿元Pre-IPO轮融资

 

  6月29日,区内企业博奥晶典宣布完成超8亿元人民币Pre-IPO轮融资,在新一轮资本的帮助下,博奥晶典将继续深究技术前沿,坚持自主创新,全力打造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体系。

  公开资料显示,博奥晶典是博奥生物集团有限公司暨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产业化平台,是清华大学布局生命健康领域的核心企业,在多地拥有生物芯片和仪器设备的生产、研发基地和营销、运营中心。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博奥晶典依托在病原微生物精准诊断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技术积累,率先研发出全球首款能够在1.5小时内快速检测包括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在内的六项呼吸道病毒核酸检测芯片试剂盒,并获得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批准。

  依托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芯片技术,在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项目”经费支持下,博奥晶典已研制出可在一小时内实现“样本入、结果出”的全集成芯片实验室系统,以及可准确、快速检测新冠病毒的车载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可灵活、便捷地在边境口岸、社区聚集性疫情等情况下发挥重要作用。目前该芯片实验室系统已进入国家药监局应急审批通道,有望近期获得国家三类医疗器械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博奥晶典是我国生物芯片技术标准的起草单位,同时也是国内拥有相关技术专利最多、资质认证最全的企业之一。博奥晶典拥有全球最大的原创生物芯片技术平台,是全国生物芯片标准化委员会、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所在单位,国标和行标起草单位。公司已经获得国内外专利授权300余项,专利转化率近50%。(博奥晶典/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