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文化迈入“云端”
老年大学开始线上征集需求
包粽子“表白”社区战“疫”者
端午祝福情暖“夕阳红”
为居家观察者送粽子
养老中心老人竞答端午知识
“北寨红杏”出山来
中高考前考生应该这样做
综合垃圾分类设备现身社区
学生考前心理手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年大学开始线上征集需求

  扫码参与问卷调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更喜欢水墨画课还是写意花鸟课,还希望再增加哪些特色课?日前,记者获悉,经开区社区老年大学已启动线上课程需求问卷调查,年满55周岁或已离退休的经开区常住居民均可参与问卷调查,提出对老年大学的需求和建议。

  经开区老年大学是辖区专门为老年居民打造的一所特别大学,结合老年人需求,常年开设有书画、篆刻、英语等常规课,近年来又不断增设计算机、烹饪、魔术等多种特色课程,旨在为老年人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使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幸福感。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老年大学一直处于暂停开学阶段,长时间的停课让很多学员直呼想念。但结合目前形势,老年大学当前仍不具备线下现场教学条件,这种情况下,为满足辖区常住老年群体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经开区社会保障中心决定改变常规教学模式,计划在今年9月下半学期开学时推出线上课程。此次的需求问卷调研就是为摸底区内老年人需求,了解大家对线上课形式的看法、接受及实操程度等情况,同步开展的还有各类课程的受欢迎程度及新课程的需求征集,以便更具针对性地规划线上课程。

  怀念到老年大学线下教室和“同学们”一起上课的学员也不用担心,记者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变化情况,若后续具备线下开课条件,经开区老年大学也将及时调整工作方案,采用线下开课和线上课程相结合的方式,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开学工作。符合条件的居民可扫描文末二维码参与问卷调查,并可通过微信搜索“北京经开区社会保险保障”或“BDAshebao”关注老年大学最新信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