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湿透衣背 筑牢防疫壁垒
基层防疫战线工作者假期的一天
我要陪你“上前线”
一件件小事里“沉”出好口碑
“还好”姑娘疫线执勤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汗水湿透衣背 筑牢防疫壁垒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2020年,疫情席卷,疫情是集结号,党员是先锋队,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各行各业的党员力量都开始积极投身到疫情阻击战中,这场战争从冬天到夏天,经开区各个领域的抗疫勇士们也从棉袄到短袖,150多个日日夜夜,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行动践行着党员的担当和使命,巡防大队作为经开区战“疫”工作的其中一分子,自春节疫情初始,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和队员们一起,或值守社区,或驻守医院,又或坚守城市出入口……用实际行动为经开区疫情防控下的安全稳定筑起了坚实壁垒。

  “越是艰险越向前,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经开区巡防大队的党员先锋队队员们的真实行动。疫情下,同仁医院、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现场这些最危险的抗疫一线,也是巡防大队党员先锋队队员们值守的战场。随着北京市疫情防控升级,经开区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开始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各个核酸检测点周边秩序又成了大问题,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稳进行,巡防大队由邢员彰、张学成、高峰、景学勇、孙宝东、何振明、李云鹤、王雪飞等8名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一马当先,主动请缨,承担起了经开区6家集中检测点定点值守勤务,确保受检人群安全快速通过集中检测。

  “大家排好队,天气热,离得近更热,就别离那么近了,注意间隔啊。”“谁是企业负责人?排好队带着员工先往里进,进去排好队啊。”“你们现在来了多少人?这样,来的人你们先带进去,一会儿其他的人来了,我再领他们进去,你们先进去。”6月22日,像往常一样,高峰在核酸检测点入口处和同事们在一边维持着秩序,一边耐心解答着来检测的企业和员工们的疑问,可能是为了缓解大家在太阳底下排队的焦躁情绪,他时不时地还要贫几句,逗大家乐一乐。

  下午1点到4点,太阳越发炙热,但是来检测的人却有增无减,亦创会展中心西门入口处,高峰和同事们让来检测的人群站在左侧的树荫下面排着队,右边排队的地方没有一丝遮挡,从太阳出来到太阳下山,他们就赤裸裸地暴晒在阳光下,6月的北京,室外如蒸笼一般,站一会儿就满头大汗。但是他们却一站就是一天,衣服被汗水打湿了一遍又一遍,湿了干干了又湿,到了晚上就成了一层汗碱。但他们没有退缩过,依旧用实际行动当好“突击队”“尖刀班”,在抗疫一线为平安护航。

  先锋队成员们在各个一线站点守护经开区安定的时候,有个人在后方也在默默地守护着他们,这个人是高桂明。

  高桂明是巡防大队的后勤主管,也是一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为后勤主管,队员们在前方“奋战”,她在后方为他们的衣、食、住、行、用保驾护航,随着巡防任务不断增多,后勤保障队员纷纷赶赴一线巡逻岗位,后勤保障任务也越来越重。在全员恢复“战时状态”的同时,正在休假的高桂明主动申请提前归队。

  “今天我在网上又搜了搜营养餐如何搭配,明天可以给他们再添加点营养。”晚上6点多,暂时空余下来的高桂明又开始琢磨着该给队员们做什么饭菜,“他们太辛苦了,每天在外面十几个小时,而且还都是在危险的地方,多给他们做点好吃的,抵抗力好一些,才可以在岗位上坚守下去”。作为党员,遇到疫情这种特殊情况,高桂明因为工作性质不能到前线支援,她便将所有心思都放在了为前线队员们做好后勤保障上,第一时间归队后,考虑到队内任务紧、风险大,高桂明将全队各类防疫用品都汇聚在了一起,只为了确保前线队员物资齐全;考虑到队员勤务多、任务重,她想方设法为队员们搭配营养美味的饭菜;考虑到有的队员离家远,需要住在队里,她又修缮队内洗衣房、理发室,更新健身房,为辛苦的一线巡防队员们最大限度地提供生活便利,“冲锋的队员们每天都在一线坚守,我能做的就是尽最大能力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安心抗疫,他们是保障群众安全的后盾,我就要做好他们的后盾”。

  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战“疫”行动还在继续。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巡防队员们只是经开区各行各业党员干部们战“疫”的其中一角,还有一面面党旗在各个角落里飘扬着,也有一个个党员在自己平凡又不平凡的岗位坚守着,担当着使命,共同发力,向疫情宣战。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