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文化迈入“云端”
老年大学开始线上征集需求
包粽子“表白”社区战“疫”者
端午祝福情暖“夕阳红”
为居家观察者送粽子
养老中心老人竞答端午知识
“北寨红杏”出山来
中高考前考生应该这样做
综合垃圾分类设备现身社区
学生考前心理手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粽子“表白”社区战“疫”者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端午节到来前夕,一枚枚小小的粽子变成居民们的自制“表白神器”,向奋战在社区基层防疫战线的工作人员诉说节日问候和感谢。

  “热腾腾粽子来喽,你们快来尝尝,吃完再工作!”6月24日下午1点多,卡尔百丽社区迎来两位特别的客人,居民王金兰、张凤玲拎着一袋竹叶粽子刚迈进居委会大门就吆喝起来。原来,端午佳节将至,两人看到居委会工作人员连日来一直为社区防疫工作辛苦忙碌,节假日也坚守岗位,便想着做点节庆食品慰问大家。

  两天前,王金兰从社区附近小菜店买回了糯米和竹叶,提前泡好煮好,然后找来邻居张凤玲,从24日当天上午就开始忙活。王金兰是包粽子的好手,张凤玲则在一旁帮忙打下手为粽子绑绳。为让大家提前尝鲜,当天午饭后,这份煮好的爱心粽被两人顶着大太阳送到居委会。“以前端午节时你们会组织居民一起包粽子过节,今年没法聚在一起了,我们就包点送给你们,过节的氛围不能少!”王金兰笑着说。

  在商务楼宇,相同的温情时刻也在延续。端午节前夕,国锐金嵿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提前收到一份节日惊喜。60多岁的业主王先生组织自家饭店员工提前制作了5箱共计1000枚粽子,全部送给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提前为大家送上节日的祝福。原来,疫情期间,物业工作人员除了做好各种防疫工作,还为小区业主们提供了不少服务和帮助,王先生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这段时间谢谢你们的帮助,大伙儿也要注意身体,一定照顾好自己!”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