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文化迈入“云端”
老年大学开始线上征集需求
包粽子“表白”社区战“疫”者
端午祝福情暖“夕阳红”
为居家观察者送粽子
养老中心老人竞答端午知识
“北寨红杏”出山来
中高考前考生应该这样做
综合垃圾分类设备现身社区
学生考前心理手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端午祝福情暖“夕阳红”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包粽子、绣香包、学习赛龙舟手指操……虽然北京此次的疫情新变化让养老机构的家属探访工作再次按下“暂停键”,但端午节的氛围并没有在养老机构缺席。近日,爱壹家护养院开展的多项端午节活动,就将佳节和家的温暖持续送到每位老人身边。

  “我们这次是采取分层的形式开展活动。”爱壹家护养院院长宋红红告诉记者,护养院每年端午节都会开展端午节活动,和老人们聚在一层大厅庆祝佳节。今年由于疫情关系,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避免人员聚集,护养院将活动地点搬到每层的就餐区分别开展。同时,为保障老人们的饮食健康,护养院工作人员提前将买来的粽叶清洗、消毒,然后由每层的护理员带领老人们包粽子、绣香包,体验民俗手工的乐趣。结合老年人护理工作特点,护理员们还改编了赛龙舟手指操,手把手指导老人,增加节日氛围。

  而当端午节碰上生辰,护养院的老寿星崔老、唐老、任老也在几天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现场,宋红红为几位老人主持生日宴,为老人送上生日礼物,护养院厨师为老人们制作了健康蛋糕,护理员们齐唱生日歌,和几位老人一起吹蜡烛、许愿、分享蛋糕、合影,并为老人准备了文艺节目,陪伴老人一起度过一段温馨时光。

  不只在养老机构,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在社区传递。端午节前夕,赢海庄园、中芯花园等区内多个社区的工作人员提前走访社区里80岁及以上老人,为老人们送上了香甜粽子和佳节祝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