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文化迈入“云端”
老年大学开始线上征集需求
包粽子“表白”社区战“疫”者
端午祝福情暖“夕阳红”
为居家观察者送粽子
养老中心老人竞答端午知识
“北寨红杏”出山来
中高考前考生应该这样做
综合垃圾分类设备现身社区
学生考前心理手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养老中心老人竞答端午知识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养老中心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温馨、舒心、快乐的端午节,在疫情期间封闭式管理情况下,6月25日,亦庄养老照料中心(以下简称“养老中心”)带领老人们跟粽子来了场亲密接触。

  6月25日上午,养老中心一层大厅,老人们一边交流着学习包粽子的方法,技术娴熟的长辈耐心细致地给新手讲解包粽子的技巧和方法,一边还在包粽子过程中不时地交流着各自家中的端午习俗,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院里的厨师们早就准备好了红枣、糯米和粽叶,考虑到老人的饮食特点,我们这次包的全是低糖粽子。”养老中心社工李春华笑着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因为封闭管理,老人们无法和家人团聚,在端午节当天,养老中心组织了多种形式的端午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

  上午结束包粽子活动后,下午养老中心为丰富节日文化内涵,和老人们一起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领老人们又进行了端午节民俗知识竞答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前方战“疫”,后方护老,疫情特殊时期,活动现场虽然没有家人陪在身边,老人们依然玩得不亦乐乎。“区内有关部门也给老人们送来了慰问品,希望老人们能在特殊时期感受到来自家人之外的温暖和关怀。”李春华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