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湿透衣背 筑牢防疫壁垒
基层防疫战线工作者假期的一天
我要陪你“上前线”
一件件小事里“沉”出好口碑
“还好”姑娘疫线执勤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要陪你“上前线”

  刘娜/摄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周末,应该是很多情侣做饭、看剧,享受着二人世界的美好时光,但6月21日的这个周末,马莹(应本人要求,使用化名)和男友小凯(化名)却相聚在了集中核酸检测点。原来作为北京振国医院的一名护士,马莹负责检测工作,而她的男友则在不远处一直陪着,北京疫情在持续,特殊的时期下,他们的周末也显得格外不寻常。

  6月中旬,北京市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经开区在全区医院和机构内征集志愿者,前往集中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马莹怀揣着医护人员的使命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6月19日,她开始在检测一线负责核酸检测工作。

  马莹很瘦,这次疫情,她每天出太多汗,因为热到影响胃口,饭吃得少,几天下来,她更瘦了,当天中午,结束了上半场“战斗”的她,脱下防护服,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坐在小凯身边,慢慢地打开盒饭,看见里面荤素搭配的几个菜,她轻声向男友说了一句,“还不错呀”。然后,开始一口一口地吃起来。自来到检测点后,每天的这个时候,是她觉得最美的时候。

  自马莹到检测点之后,见不着女友面的小凯,一直在担心着马莹,后来,他作出了一个决定,“这项工作风险高,我希望在她工作的时候陪在她身边,帮忙、看着都行,也能时刻提醒她做好防护”。自第二天起,体谅女友辛苦的小凯,便每天都到现场全天陪着马莹工作。

  马莹在检测点有时候会负责贴码录入信息的工作,小凯就会做好防护措施,在旁边帮着她一起贴码,等到马莹穿上严实的防护服采样的时候,小凯就在警戒线外待着,静静地陪在一旁。

  “有他陪着,好像也没那么辛苦,他在身边陪着的每一天都是周末。”马莹当天忙完后,手套、护目镜……她一件件脱下防护装备,男友跑过来,为她擦干脸上的汗,两人淡淡地相视一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