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文化迈入“云端”
老年大学开始线上征集需求
包粽子“表白”社区战“疫”者
端午祝福情暖“夕阳红”
为居家观察者送粽子
养老中心老人竞答端午知识
“北寨红杏”出山来
中高考前考生应该这样做
综合垃圾分类设备现身社区
学生考前心理手册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高考前考生应该这样做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6月29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36场例行新闻发布会明确2020年北京市高考将在7月7日-10日举行,共计4天。此外,今年北京市中考将在7月17日-19日举行,将参照高考工作方案和各项防疫措施组织实施,并视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对中考组织的工作方案和防疫措施等进行进一步调整完善。

  中高考来了,考生应该如何备考呢?本报采访到了人大附中经开区学校老师,听他们讲讲该如何备考。

  在复习过程中,应该做到:

  一、需要注重基础知识点的复习。距离中考仅剩最后一个月,这时已经不是做难题做偏题的时候,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想要有一个突破性的提高基本已经很难,同学们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课本基础知识点的掌握与复习当中。

  二、不采取题海战术。备考的时间已经不多,这时不能再把时间花在题海战术上,一味地做题会浪费巩固知识点和检查易错题的时间。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分配到各科的基础复习当中,然后在每天复习完之后,再适当选择一些题目练习,建议适当在规定时间内做一套试卷,也能达到考场中的紧张感。

  三、分析自己的优弱势环节。复习时,要客观厘清自己所处的优势科目、弱势科目。如果弱势在于理科,那么这时再强化做题基本已经来不及,反而应该多看看课本上的基础性原理跟公式的应用,保证基础题目能够得分,而且是尽量拿满分,减少失误。如果弱势在于文科,那么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有机会进行一小段的提高,比如可以多花一些时间背诵名人警句,多看看优秀作文,多背背英语单词,练一练听力,培养自己的语感,一直持续到中考该科目的结束。相信会有一个不错的效果。

  在生活中,还需要保持体育锻炼,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以更好的状态参与到中高考过程中,取得优异成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