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湿透衣背 筑牢防疫壁垒
基层防疫战线工作者假期的一天
我要陪你“上前线”
一件件小事里“沉”出好口碑
“还好”姑娘疫线执勤
3上一篇 2020年06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还好”姑娘疫线执勤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端午还在防疫一线值班,会觉得辛苦吗? ”“还好吧。”

  “防疫工作开展了快半年,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还好吧。”

  “几乎没怎么放过假,会觉得家庭、工作难以两全吗? ”“还好吧。”……

  在博兴街道亦城茗苑社区,有这样一位“还好”姑娘,在社区一线防疫抗疫困难重重,但在她看来,却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她就是刘璐。

  6月26日下午,在亦城名苑社区门口,刘璐正在值勤,配合着小区保安一起在给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温。这一天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二天,对她来说,这一天与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 “您好,您来小区是做什么啊? 麻烦您在这登个记,然后出示一下健康宝。”“来,咱们再测下体温。 ”这样的话,每天刘璐值勤的时间里要循环反复地说。

  值勤结束,刘璐匆匆赶回办公室,一路念叨着:“今天张阿姨的菜怎么还没到呢?一会得打电话问问。”张阿姨是刘璐负责对接的社区里的居家观察人员,每天下午,张阿姨的亲人总会给带来一大包菜,让刘璐给送过去。社区里居家观察人员的服务工作分发给了刘璐和同事们,即便每个人手头都有大量工作,但每当居民有电话打过来,他们总是放下手中的工作,先解决居民的问题。每天两次体温报备,收取快递、买菜送菜……这些事情,只要居民有需求,各位社区工作人员都一定满足,甚至有的时候,只是送快递,每天就要跑上十几趟。

  “现在好多了,每周差不多能休一天,之前最忙的时候,几个月的时间一天假都没放过。 ”刘璐说。

  晚上10点多下班,她还要回到30里地以外的青云店,到家时,3岁的孩子已经熟睡。“多亏了有父母照顾孩子。”说着这话,刘璐脸上的表情有些愧疚,这愧疚有对父母的亏欠,还有对孩子缺少的陪伴。她的家庭是一个双职工家庭。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更好地工作,照顾年幼孩子的重任只能交给家中父母,纵使心中有万般不舍,但一想到防疫工作的艰巨任务,她咬咬牙每天都在青云店与亦庄之间往返,并主动担起了晚班与数据核实工作,常常都是10点以后才能回家。但她却总说:“ 还好,大家都一样,没什么辛苦的。”

  采访过程中,每每提到遇到的辛苦、困难,刘璐总会说“还好”。而这还好的背后是一次次面对居民的不解,一次次被繁重的工作压得喘不过气,一次次在严寒酷暑中执勤站岗,一次次加班熬夜至深夜 ……

  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