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活力奔涌 产业溯风逐浪
经开区再“飞”出自动驾驶全国标准
宇航推进“宇航小课堂”服务创新实践
国内首台高能离子注入机年底“出炉”
聚协昌增产金花清感颗粒供一线
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上市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再“飞”出自动驾驶全国标准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产业发展标准先行。近日,区内的北京智能车联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智能车联创新中心”)牵头智联会制定的全国首个针对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测试评估工作的团体标准通过专家评审,填补了自动行驶轮式车产品运行标准的空白,将推动自动轮式车商业化应用,让“无人快递”加速走进现实。

  在智能网联自动驾驶领域,除了解决出行诉求的智能网联汽车呼声高涨,自动行驶轮式车可代替人工实现自动寄送快递物品,也备受电商领域及大众的期盼。智能车联创新中心依托在经开区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积累的丰富经验,此前制定并发布了全国首个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的团体标准《T/CMAX 117-2018 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技术规范》。如今又制定了全国首个针对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测试评估工作的团体标准《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道路测试能力评估内容与方法》,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该标准规定了自动行驶轮式车道路测试能力评估的内容与方法,适用于申请道路测试的自动行驶轮式车自动行驶能力的评估,评估结果可作为自动行驶轮式车能否进行道路测试的依据。

  在新兴产业发展中,推进科技成果到产业转化再到实际应用,一般需要先行相关团体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制定。在经开区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区过程中,智能车联创新中心提前编制了全国首套自动驾驶测试与评价标准,划分了TI-T5级别自动驾驶车辆、对应级别的自动驾驶开发测试道路及完整的测试、评价标准,参照标准在经开区建设了测试基础设施并开展了测试评估工作,推进自动驾驶汽车从测试走向商业化应用,引聚了行业企业助力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持续优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