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活力奔涌 产业溯风逐浪
经开区再“飞”出自动驾驶全国标准
宇航推进“宇航小课堂”服务创新实践
国内首台高能离子注入机年底“出炉”
聚协昌增产金花清感颗粒供一线
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上市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宇航推进“宇航小课堂”服务创新实践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什么是航空,什么是航天?火箭的发展史是怎样的?液体火箭发动机由哪些部件构成?……2019年以来,一支由北京宇航推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航推进公司”)青年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服务团队活跃在经开区,将航天科普知识送进企业,既培育了青年人研学的意识,又增加了青年团员科学知识储备,增进区内企业相互之间沟通交流。近日,这个命名为“‘宇航小课堂’航天教育科普”志愿服务项目获评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谁都可以上台讲,最开始的时候参加的人少,慢慢的,我们发现大家都特别踊跃地参加小课堂,抢着备课授课,为相互交流提供了平台,也为大家展示所学搭建了舞台。”说起建立“宇航小课堂”,宇航推进公司董事长王明哲说,公司成立时是想通过培训学习,以提高企业青年员工重视业务学习,了解更多国内外行业内发展的新动态及科研技术的前沿性。后来,把“听讲”的方式换成了“分享”的方式,大家都有机会站上讲台,让枯燥的业务交流变得更能吸引年轻职工参与,大家参与的积极性特别高。

  自2019年至今,宇航推进公司在原有的“宇航小课堂”系列沙龙活动的基础上,又增添和丰富了新的活动内容,与公司的群团工作相结合,组织公司青年团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项目,邀请区内不同行业的青年团员参加“宇航小课堂”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以航天为主题的教育科普志愿活动,适时邀请小朋友参与,以“提问题、促学习、广交流、共进步”为目标,以“多组团、多联动、聚合力、谋发展”为思路,开展以“伟大梦想·航天动力”活动能够让不同年龄段的人群都能感受航天教育科普的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