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行动向党致敬
党建引领让非公企业奔向高质量发展
红色地标辐射区域红色引力
3上一篇 2020年07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色地标辐射区域红色引力

 

  “你说咱们今天这个党课,以这个为主题你觉得行吧?”侯现婕和同事们正在准备后天要给党员们上的课程,这是一堂关于中共一大代表命运变迁的内容。以往,每次推出这样的课程都会吸引大量企业党员报名,今年受疫情影响,课程由线下改为线上,以更灵活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一线党员身边。“经开区企业的党员是一支年轻的、高学历的队伍,他们都是企业中的骨干力量,对自我提升的需求比较高,但一些企业可能无法为员工提供自我提升的平台,因此党群服务中心就推出了基于党员个人素质提升的党员成长计划课程。”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服务中心杨国萍介绍说。

  从党史故事到素养培养,党群服务中心推出的党员成长计划培训课程涵盖了心灵成长、沟通交流、演讲技巧、艺术赏析等不同主题,覆盖了党员成长的方方面面。自2016年启动以来,完全面向党员个人小班授课,立足于帮助党员在党组织内获得心理、思想、精神和能力的提升,增强个人素质,树立可靠的职业形象。截至2019年底共举办52期,共2300人次参加。“由于课程是小班授课,名额有限,基本上一发通知就立刻报满,有些特别精彩的课程还开设了好几期。”杨国萍说,“我们是希望通过党员成长计划课程,培养提高党员自身的素质,同时也让他们在企业里头发挥更好的作用,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咱们的党组织活动中,加入党组织的队伍。”

  作为北京市的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理论宣讲示范基地、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党群服务中心拥有的其实更是这些基地背后的师资资源和区内龙头企业的师资资源。“我们招募了市里的很多特别优秀的师资,包括咱们区内的京东大学、金风大学这些特别优秀的师资都跟我们是有联系合作的,多方整合各方的资源,基于咱们党员的个人需求,给他们提供最专业最权威、最能给他们解渴的精品课程。”杨国萍一边给记者翻看以往开设过的课程一边介绍。今年,疫情影响虽然很大,但是也间接丰富了党群服务中心的服务形式。“今年我们结合亦企服务港的建设推进,要把党员成长计划课程升级为亦企成长课程,亦企成长课程的覆盖面就更大更广,能够服务更多的党员群众。”

  同时,党员除了个人成长计划,帮助企业建立完善的党组织,定制适合企业生产经营的教育培训计划更是党群服务中心的重要职责。

  “这是我们暂定的方案,还有些疑问……”“七一”前夕,中冶赛迪党总支副书记带着活动方案来到了党群服务中心,细化即将进行的活动方案,“给了我们很专业的指导意见,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力的支撑,最终给我们定义的主题是‘重温誓言忆初心,手绘党旗强使命’”。中冶赛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刘金鑫说。

  提供专业党政服务,指导企业成立党组织,发展党员,召开支部大会,根据企业生产特色,指导企业制定特色化方案。党群服务中心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拓展功能、整合资源,为区内企业及党群组织搭建资源平台,促进区内企业交流合作。

  把准方向,现场指导。“七一”当天,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还来到现场,对活动进行指导,重温入党誓词,帮助企业凝心聚力,助力发展。“依托党建引领,虽然说上半年有疫情,但我们为党组织提供服务从来没有松懈过,截至目前,一共为博兴片区企业解决了18项事件,得到了企业的认可。“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林靖告诉记者。

  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立婷 范维娜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