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活力奔涌 产业溯风逐浪
经开区再“飞”出自动驾驶全国标准
宇航推进“宇航小课堂”服务创新实践
国内首台高能离子注入机年底“出炉”
聚协昌增产金花清感颗粒供一线
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上市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协昌增产金花清感颗粒供一线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车间里一台台机器飞速运转,10多名员工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从提取、制剂、灌装、封签、质检到打包、装箱,每天有5万余盒金花清感颗粒在这里完成生产。7月2日,记者从聚协昌(北京)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聚协昌”)了解到,公司生产的金花清感颗粒,在抗击疫情中被国家指导组专家及国家药品监管局明确对治疗新冠肺炎的轻型、普通型患者有确切疗效,在临床应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疫情发生后,聚协昌紧急加班加点生产金花清感颗粒,供应战“疫”一线,并先后向多个国家和海外华侨华人等捐赠药物,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贡献。

  “金花清感方”是2009年甲型H1N1流感暴发时,有关部门组织国内顶级中西医专家集体攻关,经过严格的新药审批程序批准,最终生产出对流感有特殊疗效的创新中药——金花清感颗粒。聚协昌董事长白建疆介绍说,金花清感颗粒是国内第一个经过三期临床,并以严格循证医学方法确证有效的创新中药。

  疫情期间,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先后发布七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其中四至七版中都推荐了金花清感颗粒。

  为了保障供应,自1月21日开始,公司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全力组织金花清感颗粒生产及销售,保障了药品供应。随着海外疫情的持续暴发,公司积极联系中国红十字会等组织,向国外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伸出援助之手,先后向伊朗、伊拉克、意大利、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捐赠金花清感颗粒11万余盒。此外,还通过我国驻外组织和机构向海外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等捐赠金花清感颗粒。

  创新促发展。白建疆说,目前,公司已有20余种列入国家药品目录的中成药,下一步,还将加大研发投入,投资近5亿元完成金花清感颗粒二期生产研发基地项目,预计今年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进一步彰显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