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力推“愿检尽检”服务
经开区首个共有产权房9月底具备交付条件
荣华街道社区大讲堂线上回归
“刷脸进门” 社区防控用上高科技
小香包里藏着大期望
商务出差可通过“战疫金盾”提交核酸检测申请
●查看申请状态
博兴街道线上线下同步讲党课
下一篇4 2020年07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力推“愿检尽检”服务
核酸检测点进驻社区园区 将分批安排进行检测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方针)“您出示下证件,我帮您做一下登记。”7月2日上午,在荣华街道上海沙龙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正在为社区有需求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做登记。记者从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疫检测组了解到,现阶段,经开区正在开展“愿检尽检”工作,此次检测范围为经开区各小区、商改住、楼宇居住人员以及企业员工等,前期已经进行过核酸检测的人员不纳入此次检测范围。同时提醒,参加检测人员应按照统一安排,有序分批参加检测,不扎堆,不要自行前往,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为开展好此项工作,经开区检疫检测组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由组织人事部负责统筹协调经开区“愿检尽检”核酸检测等工作,社会事业局负责统筹区内检测机构分配检测力量等工作;荣华街道和博兴街道负责制定本区域内各居住人员核酸检测的具体工作计划等;经济发展局负责制订区内各企业员工核酸检测的具体工作计划等。

  收到统一安排后,上海沙龙社区已于7月1日晚上通过微信群向居民们发送登记通知及注意事项,并在各单元门及社区宣传栏张贴纸质通知,告知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参与信息登记工作。同步开展的还有各社区的核酸检测点选址工作。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此次核酸检测,荣华街道以居民小区为单位,分别选择室外宽敞、通风地点作为各自的检测点,并在现场设置桌椅、帐篷、一米线标识等,确保检测环境安全、舒适。商务楼宇方面,荣华街道在北工大软件园设集中检测点。目前,社区及集中监测点均已开始分批组织有需求检测的人员有序完成检测。

  相同的情景也出现在博兴街道辖区内。为做好此项工作,街道干部沉到各社区一线,和社区工作者共同为检测点选址。需要多少顶帐篷、多少张桌椅、检测点设多少个合适等都是大家实地考察的标准。记者了解到,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博兴街道将检测点设在各社区及商务楼宇内,所有选点工作及现场硬件设施已于7月2日全部完成。而在区内企业,根据个人意愿,核酸检测的各项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检疫检测组相关负责人也提醒,要严格落实采样点工作指引要求,参与检测人员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避免人员聚集。检测时间及方式方面,各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应及时关注所在社区居委会、楼宇党建工作站发布的通知消息。此外,参与检测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小朋友可携带本人户口本,根据通知时间分时段前往。另外,本次检测为筛查性核酸检测,检测机构不出具纸质检测报告,居民可在健康宝上查询结果。于晓玲/摄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