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菜,我们给您送来了
亦庄镇大扫除为辖区环境“洗脸”
马驹桥镇各大“菜篮子”货丰量足
又到冬病夏治好时节 即日起这里可预约三伏贴
跨界融合重构阅读新空间
会“说话”的智慧电梯上岗“防疫”
源头减量、末端治理引来街头“清风”吹
博兴街道主题团日活动为党庆生
下一篇4 2020年07月08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鲜菜,我们给您送来了
蔬菜直通车为职工餐桌“解渴”
 

  最近,家住博兴街道博客雅苑社区的企业职工季文莉,再也不用为家里一日三餐的餐饮食材发愁,这是因为前不久在社区里“上岗”的蔬菜直通车为她和家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利,每天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常吃的新鲜蔬果。

  季文莉在区内一家企业上班,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她和家人日常生活的菜篮子发生了些变化。说起来,她平日里买菜倒也方便,社区外围商圈底商就有一家超市,周末休息,如果愿意多走几步路,不远处的博兴七路早市可以为家人提供更丰富的蔬果及其他日常所需,两处都是她常去的采买地。但因疫情影响,早市至今尚未开门,这段时间,社区附近的超市成为了她的单选项,而如果平常下班晚,她也会遇到想买的菜已卖完的无奈。这种选择的单一性难免有些无法满足她和家人的需求。

  她所面临的情况也是社区里其他年轻职工苦恼的。原来,博客雅苑社区作为区内的企业人才公租房,其主要居住人群就是年轻职工。好在这种情况已提前被社区党支部预料到,并向前一步做好服务,通过街道居民事务服务中心,与备案的蔬果供应商格林摩尔对接,决定在社区里引进蔬菜直通车。于是,在做好各项防疫条件核验后,6月22日起,这辆满载新鲜蔬果的便民直通车,便于每日上午7-10点如约出现在社区北门,在通风阴凉的区域为居民们提供服务,并设置围栏规范购买秩序,避免出现人员聚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蔬果售卖点农产品种类丰富,从鸡蛋、黄瓜、韭菜等餐桌常见食材,到苹果、羊角蜜、葡萄、西瓜等时令水果一应俱全。“关键是都特别新鲜,而且价格也合适!”一位老年居民笑着说。而让季文莉感到贴心的是,社区党支部解决的不只是老年人的需求,也想方设法帮年轻人解决问题。原来,蔬菜直通车运营几天后,社工们很快又结合社区企业职工众多及下班买菜的特点,与供应商商量专门在每天增加了下午4-7点的售卖时段,为上班族提供买菜便利。

  “现在下班不用担心想吃的菜超市卖完了,也不用再往别处跑,顺道在社区门口就能买菜,特别方便!”季文莉高兴地说,近来这些日子,每天下午5点半以后,社区里的便民菜点都会有很多像她一样的职工排队买菜,非常受欢迎。

  两次“向前一步”,使社区不同年龄人群的“菜篮子”和“果篮子”同时得到满足。对于居民们的认可,博客雅苑社区服务站党支部书记刘亮说,疫情期间,社区将做好蔬菜直通车服务,为居民的蔬果篮子增加更多选项,并做好监督管理,保障安全。同时,社区党支部、服务站也将继续立足民需,在疫情期间为大家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