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解决演出退票烦恼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启动建团60周年线上演出季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延至2021年举行
中国评剧院线上重温《高山下的花环》选段“盼归曲”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延至2021年举行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乌镇戏剧节于7月8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称,组委会经过综合考量,遗憾地决定将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延至2021年举行。

  乌镇戏剧节组委会方面表示,戏剧节庆集聚的巨大能量,以及其呈现的多元、包容、团结的精神是美好且无与伦比的,但面对疫情及诸多不确定性可能引发的公共安全风险,乌镇戏剧节决定延期。但按下暂停键并不意味着停滞与等待,乌镇戏剧节仍将与艺术创作者、戏剧爱好者、生活梦想家们站在一起,为创建文化与生活的联结、推动世界戏剧艺术交流与发展而努力。比短暂的遗憾更重要的是我们仍对剧场保持崇敬、拥有珍视每个相聚时刻的默契、期许未来闪光的生活。

  公开资料显示,乌镇戏剧节由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等人共同发起,文化乌镇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每届戏剧节由特邀剧目、青年竞演、古镇嘉年华、小镇对话(论坛、峰会、工作坊、朗读会、展览)等多个单元组成,受到演出从业者及观众的青睐。

  每年的乌镇戏剧节均有多部作品在该舞台上进行展演,其中在2019年第七届乌镇戏剧节上,便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8部戏剧带来的共计141场演出。而开幕大戏则是俄罗斯导演尤里·布图索夫携苏维埃榜样剧院带来的契诃夫经典《三姊妹》,同时还特邀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表演艺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分别带来《宽恕》《驯悍记》和《红色的天空》三部作品。此外,彼得·布鲁克、尤金尼奥·巴尔巴、康斯坦丁·勃格莫洛夫、菲利普·让缇、提奥多罗斯·特佐普洛斯等演出行业知名人士也都齐聚乌镇,带来各自的戏剧作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