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下电子烟第一股 思摩尔如何“逆势”起舞
2020人工智能大会 “两马一宏”直面AI质疑
二次上市传闻中的B站:加速商业化布局
3上一篇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次上市传闻中的B站:加速商业化布局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7月9日,B站成为传闻中又一家“赴港二次上市”的互联网企业,尽管B站相关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回应“不予置评”,但参考网易、京东赴港二次上市的历程,业内人士认为B站二次上市不无可能。

  不过,当天B站显然更想展示自己在商业化方面的布局,高调宣布已选定10家代理商作为花火UP主商业合作平台(以下简称“花火”)的核心代理商,这是B站梳理商业化路径的举措之一,不管资本动作如何,商业化始终是社区、视频平台关注的重点。

  7月9日,有知情人士透露,B站考虑赴港二次上市,最多出售10%的股份。此前,在美上市的网易、京东,均已在香港完成二次上市,百度、携程等则多次被曝有意二次上市。

  B站成立于2009年,2018年3月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按美国时间7月8日收盘价计算,B站股价46.67美元,总市值162.15亿美元。受二次上市消息的影响,B站美股盘前大涨,截至发稿,B站盘前股价上涨6.32%,报49.62美元。

  针对二次上市传闻,B站不予置评,却在高调推广正式开放的花火。

  花火是B站服务优质UP主和品牌主的官方商业合作平台。基于平台大数据,花火为UP主提供系统报价参考、订单流程管理、平台安全结算等服务,帮助优质UP主更好地实现内容变现、提高创作收入、减少合作纠纷。

  同时,花火为品牌主提供UP主智能推荐、多维数据展示、多项目协同管理等服务,帮助品牌主与UP主更好地进行商业合作、提升合作效率。

  按照B站的计划,花火UP主、MCN入驻通道已于7月7日22点开启。品牌主、代理商入驻和投放通道将于7月17日零点起正式开放。为推广花火,2020年8月1日前,花火将限时免收平台服务费。

  根据B站披露的信息,同时满足已在B站个人中心内完成实名认证,并已年满18岁;当前粉丝数≥1万;30天内有原创视频发布;B站电磁力中创作分及影响分≥70分,信用分≥90分的UP主可入驻花火。如UP主未签约MCN,可通过登录B站PC端-创作中心-收益管理-花火平台,完成自助申请;如UP主已签约MCN,可联系MCN协助完成入驻流程。

  此外,B站还披露了MCN申请入驻流程,以及花火选定的10家核心代理商,包括WPP集团、天下秀广告有限公司、北京微播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其实,花火并非B站针对UP主推出的唯一的变现模式。前一日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B站的“悬赏计划”已经从简单的“UP主推荐”广告发展出了更直接的带货模式,目前已进入第三期内测招商,视频和直播间可挂淘宝链接。用户在观看视频及直播时可直接找到商品链接入口,点击即可跳转至第三方电商平台商品详情页。

  “这意味着,UP主变现的途径多了一条。B站全面拥抱带货直播,这对UP主和B站自己的商业化将有一定的拉动作用。”比达咨询分析师李锦清认为。

  对于电商功能是否正在内测,B站相关人士并未向北京商报记者否认,该人士回应:“为帮助UP主提高创作收入,B站今年会进行UP主商业化的积极尝试。第一阶段,B站正式开放了花火;UP主电商赋能是B站第二阶段的目标,目前整体还在建设中,不方便透露具体信息。”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