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创新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棘手难题没出厂区即搞定
亦庄新城正式颁发首个不动产登记证书
亦企服务港“秒”应哨速解燃眉急
调研走访激活一个企业
开发建设局启动工地防汛机制
北京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今年不调整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一线发现问题就在一线解决
棘手难题没出厂区即搞定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北京联通亦庄电话局工作人员走进北汽李尔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李尔”),带着测试通信信号的设备走遍二期厂区检测,为下一步增加基站设施、提升通信服务质量收集数据。北汽李尔相关工作人员张英明坦言,二期厂区一直受通信不畅困扰,没想到向经开区相关部门反映后,这么快就响应解决了。

  北汽李尔厂区位于经开区路南区,二期厂区去年投入使用后,工作人员在其中部分区域经常遇到通信信号偏弱,影响通信质量的问题。上月底经开区相关部门到北汽李尔,不仅开展了日常工作,还询问企业在当前生产及发展阶段遇到的问题及诉求,让苦于找不到解决方法的张英明立即反映了通信问题。

  问题反馈到城市运行局安全生产处后,立即协调北京联通亦庄电话局推进解决。张英明反映问题不久后,就接到了北京联通亦庄电话局打来的电话,了解情况并约定上门检测时间。如今北京联通亦庄电话局完成了检测,制定了相关方案,将为北汽李尔二期厂区增强通信信号,解决通信不畅的难题。“原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反馈的问题都有了回音。”张英明说。除了推进解决了通信问题,同时反映的门前路口缺少红绿灯问题也已经得到解决,一个新的红绿灯增设在门前路口。

  为北汽李尔快速解决难题的背后,是城市运行局践行“一线工作法”的具体行动。在城市运行局各处室日常走进企业开展工作中,同时以访、听、解、促的方式了解企业遇到的难题及诉求,涉及本部门的事项立即推进解决,涉及跨部门跨领域的难题,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解决。负责能源行业日常管理的安全生产处,还安排工作人员担任水、电、气、热、通信、邮政等各领域的“专项服务管家”,带回企业反映的问题后,方便专人对接能源单位推进解决。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后,城市运行局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行了“一线工作法”,了解企业诉求,及时推进解决,为众多企业协调解决了防疫物资供应、应急物资运输等难题,受到企业群众的广泛认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城市运行局将“一线工作法”常态化,在开展工作中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日常生产发展及职工生活中的各项难题,并协调推进解决,已经为包括北汽李尔在内的多家企业解决了难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助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