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把稳基建“基本盘”
特来电与电桩“国家队”实现互联
商业航天亟待迈上新起点
京东方再添一项显示领域国际标准
中航迈特3D打印金属粉末亮相国际展
经开区将建专业CDMO“一站式”平台
北汽新能源牵手西门子 打造国际性创新中心
干细胞产业化探出新路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航迈特3D打印金属粉末亮相国际展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7月8日-10日,2020年3D打印、增材制造展览会-2020TCT亚洲展在上海开幕,经开区企业中航迈特新一代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超过10吨级以上的重点粉末产品参加此次行业盛会,包含GH5188、GH3536、GH4169、TA15、TC4等金属粉末材料,同时展示相关产品的性能指标与应用方案,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会展现场,中航迈特还公开了金属3D打印高温合金粉末研发、生产、品控及检测的全过程。

  在全球智能化数字化发展趋势下,3D打印技术的应用也在不断变革,而金属粉末是增材制造技术的关键原材料,对解决行业实际应用及助力制造业快速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新一代3D打印金属粉末以航空级高纯度合金为原材料,采用最先进的VIGA、EIGA、PREP、PA制粉技术,突破超音速雾化器结构设计、设备极限真空控制和超高纯净熔炼等关键技术,使粉末产品具有球形度高、流动性好、氧含量低、纯净度高、粒度可控等优点;在严格的产品内控标准下,符合ASTM、AMS等相关国际标准。

  金属粉末产品主要应用在航空发动机、大型飞机、燃气轮机、船舶、轨道交通、核电等领域,可助力实现大型复杂构件减重,提升制造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促进结构设计合理化,使典型构件综合力学性能达到或超过对应锻铸件水平。在展会现场,中航迈特还以一种全新的视角首次公开了金属3D打印高温合金粉末研发、生产、品控及检测的全过程,包含高温合金粉末的成分设计、母合金的熔炼技术、制粉的生产过程、粉末性能指标的检测以及3D打印测试验证环节的展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