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招计划将于近日发布
北京中考毕业会考 明年“两考合一”
家长应该怎么做?
学生应注意哪些细节?
北京电科院举行特殊的毕业典礼
父母在,便是“晴天”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北京中考市级统招2281人
中招计划将于近日发布

 

  记者日前获悉,2020年中招计划将于7月中旬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发布,目前《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简章(2020年)》已经陆续下发到各区。

  《招生简章》是考生参加中考、填报志愿学校(专业)的重要参考资料,其中既刊登了具有招生资格学校的招生计划、招生要求,也刊登了与学生报考有关的政策、规定和办法。填报志愿前,考生要认真阅读简章的每一部分,全面了解,根据中考中招政策、规定及学校招生计划、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选定准备填报的志愿学校(专业)。

  拿到简章后,考生要先仔细阅读前言部分,这是《招生简章》的纲领性内容。考生可从中掌握今年中招的具体政策,如报考条件、报考办法、考试时间及科目、加分政策、录取办法以及填报志愿时的注意事项等。前言还对中考加分、学校收费标准、简章中符号的具体含义进行了说明。

  考生还可以通过查阅简章获取今年参加市级统筹、校额到校的优质高中校名单和招生计划,以及初中学校市级统筹和校额到校分配名额等信息。据统计,今年北京中考市级统筹招生2281人,分配到大兴学籍名额为45人。

  市级统筹计划志愿属于校额到校批次志愿,一般是在提前招生录取之后、统一招生录取之前进行。按照市级统筹计划、校额到校计划、初中校分配各类名额数,依据考生招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及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录取。

  市级统筹常见问答

  1.参与市级统筹计划的学校如何确定?

  答:参加校额到校的优质高中和接收名额的初中校由各区教委确定。优质高中确定的原则主要是市级示范高中,以及部分被百姓普遍认可的普通高中。

  2.市级统筹中的“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的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答:参加统筹二的学校都为部分优质高中新建、扩建校区或城乡一体化学校。学生艺术体育素养测试合格后,经高考录取到有“双培计划”或“外培计划”的市属高校时,可申请转入该校“双培计划”或“外培计划”。

  对此类考生而言,无异于增加了一次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如统筹二和统筹三考生,经过三年学习后艺术素养考核合格,高考分数达到北京工业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但并不够北工大“双培计划”的录取分数线,在被北工大录取后,也可申请进入该校的“双培计划”。

  3.与高校联合培养艺术素养班对考生报考有何限制,是否要具备艺术基础?是否需要加试?

  答:报考没有额外限制,不需具备艺术基础,也不要加试。

  艺术素养班学生在校期间的艺术类课程将依据培养方案,由对应的大学联合培养,如北京市第十八中学的艺术素养课程就由中央音乐学院负责。艺术素养不是指某种特定的艺术能力,不是培养纯粹的艺术类人才,如绘画、音乐等,而是指一种艺术水平和修养。

  设置艺术素养班是因为目前我国缺乏艺术素养人才,而将来社会需要的人才不仅要求关注某一专业领域,同时也需要具备一定的艺术修养。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