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封杀” 华为回应:很遗憾被政治化
上线小商店 微信离淘宝还有多远
落子门头沟 佳兆业首次在京拿宅地
3上一篇 2020年07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落子门头沟 佳兆业首次在京拿宅地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寅浩)时隔一个月,北京土地交易市场再次开闸。7月14日下午,北京迎来3宗不限价地块集中出让,分别位于通州区、门头沟区和房山区。其中,门头沟区新城04街区MC00-0004-6022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最终由佳兆业以12.6亿元竞得,溢价率8.15%,楼面价约31439元/平方米。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若上述住宅项目落地,也是佳兆业继七年前CBD商办项目后,在北京的首个纯住宅项目。

  在此之前,佳兆业在北京并未涉猎住宅项目。2013年,佳兆业以代建代管方式打造出北京CBD核心区域的地标项目“佳兆业广场”,并于2019年引入商业管理品牌SKP-S。而住宅项目,佳兆业多在环京地区布局,自2017年起,其先后进驻张家口、霸州、承德、三河、大厂和燕郊等七城,开发住宅项目10个,并形成佳院、雅筑、君汇上品和悦峰四大产品系。

  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深耕布局,佳兆业一直以“旧改之王”著称,2019年度财报显示,佳兆业在大湾区项目面积占比达99%,重点分布于深圳、广州、中山等湾区核心城市,而北方区域相较而言则略显“窘迫”。

  对于此次入京的举动,佳兆业方面回应称,此举标志着佳兆业在北方市场做大做强的信心,同时扩充了集团在一线城市的土地储备。

  一位接近佳兆业的业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事实上佳兆业最近几年一直在寻找机会回到北京拿地,但前几年北京土地市场竞争很激烈,出于稳健的考虑,一直没有冒进拿地。此次门头沟地块体量较小,而且依山傍水,符合佳兆业拿地的预期,可以方便打造一个小而优的标杆产品。

  “佳兆业首次在北京取得商品住宅用地,由此也可以看出,今年北京市场的高热度提高了房企的关注度。”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上半年佳兆业总体业绩表现良好,在疫情影响下销售业绩同比增长3.9%,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48%。土地市场上亦表现活跃,截至目前,佳兆业在全国取地规模累计同比增长26%,昨日又突破北京住宅市场,可见其冲击千亿目标的决心。

  首次进京拿地,必然要靠第一个项目来打响“名气”。对此,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分析称,佳兆业此次拿到的地块位于门头沟老城区,周边在售项目都是一些老牌商品住宅,区域整体质感要比偏南部地区更优。此外,该地块东临永定河河畔,西边靠着大西山,也具备打造一个中高端项目的条件。

  在郭毅看来,佳兆业拿地的楼面价并不算高,相比于中骏西山天璟当时的地价来说是具备一定优势的,所以未来佳兆业无论是在产品上做加法,还是在价格上做减法,都具有相对较好的操作空间。而且得益于老城区的效应,周边配套相对成熟,这也是该地块的加分项。

  “最近几年,门头沟的成交量一直保持一个相对较低的状态,主要原因是在于石景山对于它的客户的拦截。”郭毅指出,目前石景山一些在售的限竞房项目基本上已进入尾声,后面入市的都是一些价格在7万元以上的商品房项目,这样也给门头沟留出了一定的价格空间。

  郭毅同时表示,佳兆业选择在这个时间拿地,也是“踩”在一个很好的市场节点,算得上是一个土地市场抄底行为。而且等到佳兆业的项目正式入市后,可能恰好又遇到石景山商品房开始大量入市,门头沟的价格优势会得到体现,受价格因素引导,石景山的一些购房客群也会流向门头沟板块,这对佳兆业的房源上新是一个利好。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