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级科文融合基地蓄势
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培育开始申报
剑指创新 智能制造场景全链条成型
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双创大赛 开始征集项目
BAW滤波器实现国产化
接连获奖 经开区硬科技突围告捷
拜耳 加速布局呼吸疾病领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培育开始申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近日,为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工信部发布通知,组织开展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经开区满足条件的企业即日起可进行申报。

  据了解,本次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导产品应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工商注册登记、连续经营三年以上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符合《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从事细分产品市场属于制造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和关键基础材料;或符合制造强国战略明确的十大重点产业领域,属于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中有关产品;或属于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及关键领域“补短板”产品;或属于国家和各省(区、市)重点鼓励发展的支柱和优势特色产业等领域。

  经济效益方面,上年度企业营业收入在1亿元以上,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的平均增长率达到10%以上,企业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专业化程度要求企业从事特定细分市场时间达到三年及以上,其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70%以上,主导产品享有较高知名度,且细分市场占有率位于全省前三位(如有多个主要产品的,产品之间应有直接关联性)。创新能力方面则提出近两年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3%,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5%。截至2019年底,拥有与主要产品相关的有效发明专利(含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2项或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5项及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申请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的;近三年发生过安全、质量、环境污染事故的;有偷漏税和其他违法违规、严重失信行为的不得被推荐。

  申报采取网上填报与纸质报送相结合的方式,满足以上条件的区内企业可通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在线报送系统(zjtx.miit.gov.cn)于8月7日前在线填写申报并上传相关材料,材料报送过程中如遇问题可拨打电话18217433058进行咨询。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