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试基地为智造之城加码新优势
念好“土地经” 打开新图景
疫情大考未到交卷时 经开区推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绿色画卷铺设 可持续发展之路
处处是美景“园林景观”样板路年内建成
滤波器从此有了“中国造”
生物医药创新大赛“亦”鸣惊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色画卷铺设 可持续发展之路

 

  绿色是大自然的象征,绿色发展是生命延替的期盼,绘制美丽中国的新画卷,需要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十分必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树牢人与自然共生的生态理念。北京经开区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在城市发展定位上,打造宜业宜居绿色新城。我们可以看到,在一个贡献了全市近1/5工业产值的高精尖产业阵地上,绿地覆盖率达32%,看到“绿城八法”之下“公园之城”已经初露峥嵘,看到已经绿意茵茵的经开区,再次将道路园林化改造,而这一次次植绿、增绿、护绿的背后,正是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承和不懈践行,是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入脑入心入灵魂,是人人绘制绿色画卷的磅礴伟力。

  如果说生态理念深入人心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底色,那科技创新无疑与其是“水涨船高”的关系。通过强化顶层设计,促进产业低碳高效发展,让美丽与发展并行。例如,以龙头企业为核心,构建工业共生网络,形成企业间互利共生的局面,在汽车产业方面,就实现了汽车产业中“资源-产品-废物-再生资源”的闭环循环流动;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实现固废管理“一张网”。

  当前,经开区正在加速推进追产达产,复岗达产的速度和效果均好于预期,优秀企业也正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尤其是一直以来坚持践行生态理念、注重绿色发展的企业,在健康观念深入人心的当下,更是抢得先机,凸显出了优势。一直致力于循环经济体系建设的利乐就尝到了甜头,企业发展至今,已有2000多万欧元的投入运用到支持再生处理设施的扩建,而这样的利乐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成为疫情中为数不多全程满产的企业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