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级科文融合基地蓄势
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培育开始申报
剑指创新 智能制造场景全链条成型
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双创大赛 开始征集项目
BAW滤波器实现国产化
接连获奖 经开区硬科技突围告捷
拜耳 加速布局呼吸疾病领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BAW滤波器实现国产化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滤波器芯片是实现频段过滤的专用器件,它可以使信号中特定的频率成分通过,而极大地衰减或抑制其他频率成分。7月14日,记者从微机电系统创新中心担纲单位北京汉天下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天下”)了解到,研发团队成功研发BAW滤波器,全面掌握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行业国外巨头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汉天下目前研发成功并推向市场的BAW滤波器,产品性能经测试验证,已经超越国内同类产品,并且与国外巨头同类产品比肩。”汉天下CTO赖志国介绍说。滤波器芯片是4G/5G通信的核心芯片,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无线路由器、卫星导航系统、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及其他物联网应用等市场,其中,手机是其最大的应用领域。

  据了解,汉天下的BAW滤波器技术和产品研发始于2012年,公司先后投入研发费用近1.5亿元,围绕“设计→生产→应用→验证”的完整研发路线,在产品设计、结构优化和关键工艺上都实现了突破,成功地验证了所有相关设计与仿真的流程,并系统掌握了器件关键结构与器件性能之间的关系。

  “研发团队攻克了工艺结构、频率修正技术、键合封装技术等方面的难题。”赖志国说,在工艺结构方面,器件的品质因数是衡量其性能的重要指标之一,汉天下突破性的工艺结构创新,有效地提高了品质因数,保证了滤波器芯片的整体性能。射频滤波器还对工艺精度有极高要求,汉天下研发出成熟的频率修正技术实现对偏离的频率进行修正,对于提高产品良率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按照公司规划,汉天下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继续推出五款BAW滤波器产品,包括面向5G以及WiFi 6新频段的滤波器,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与国外巨头部分性能相当,力争打入国内主流供应商产业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