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飞线”充电成过去时
马驹桥镇 多措并举强化街面秩序
台湖镇 从楼道整治开始消除隐患
警务安全宣传“遇上”线上直播
平谷鲜桃线上线下同步开卖
经开区重拳守好“七小场所”防疫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湖镇 从楼道整治开始消除隐患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为进一步做好“创文固卫”常态长效化管理,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消除潜在的消防隐患,亦庄新城台湖镇次渠家园社区联合所辖物业公司对次渠南北里小区楼道杂物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您这个老物件就别放在楼道啦,不安全。”行动前期,次渠家园社区党委要求所辖社区党支部、服务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在物业公司张贴书面通知的同时,党员、社区工作人员、楼门长逐户进行宣传。针对个别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的问题,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及楼门长一同耐心做工作,讲解楼道存放杂物的危险性,得到了居民的理解,为此次清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连日来,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按楼栋、单元门的方式,逐楼、逐层对辖区内200个单元门楼道堆放的杂物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楼道内存放的旧家具、纸壳箱、大缸小缸等侵占消防通道产生的安全隐患得到清除,给居民营造了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经过此次集中清理整治,小区楼道卫生有了很大程度的改观,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今后社区党委办公室及物业公司还将制定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定期和不定期对楼道安全隐患逐楼、逐门、逐层进行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清理,把楼道堆放物影响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社区党委工作人员介绍道。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升小区居民安全防范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携手共同创建平安和谐家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