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试基地为智造之城加码新优势
念好“土地经” 打开新图景
疫情大考未到交卷时 经开区推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绿色画卷铺设 可持续发展之路
处处是美景“园林景观”样板路年内建成
滤波器从此有了“中国造”
生物医药创新大赛“亦”鸣惊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处处是美景“园林景观”样板路年内建成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近日,科创十一街、科创十四街两条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接近尾声,道路景观提升工程还将持续推进,从慢行系统、功能设施、隔离设施、交叉路口等维度全面提质升级,预计年内现代化园林景观将在两条道路展现,形成两条样板路,提升道路景观建设标准。

  为了加快打造宜业宜居绿色新城,经开区提出了推进“城市色彩”建设。在科创十一街、科创十四街两条道路升级改造中,经开区城市运行局全局性考虑道路整体公共空间,设计改善步行和骑行环境的安全和便利,建立自行车道网络,修剪行道树并对绿地进行修整,升级城市绿化为城市景观。

  在两条道路景观提升中,完善区域慢行系统,增设红色自行车道,为城市景观增加亮丽色彩,扩宽人行道空间,将人行道向两边绿化带延展,铺装彩色高强抛砂透水砖,增加人行道面积,增加绿化花坛、城市家具,绿带边缘设置侧开孔高侧石形成绿化池,改善人行空间环境品质,满足人们休息和步行的需要;加设机动车道护栏、自行车道和隔离带,增加小品、花台、广告牌、庭院灯,杜绝车辆违章乱停、机非混行等乱象;增加完善城市功能设施,结合实际需求增设自行车棚、座椅、照明、环卫设施;强化交叉口景观体现节点特色,增加绿化特色小品,可供行人休憩。

  随着两条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收尾,新的道路景观基础已经成型,路面标线划设、慢行系统铺设、人行便道拓宽等工作有序推进,接下来还将增加景观设施、重新设计提升绿化景观。据城市运行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预计年内全新的道路景观将展现全貌,呈现出现代化园林景观意境、局部与整体和谐统一的景观形象、植物个性美和群体美相结合的生态和谐环境,为今后道路景观提升树立起新的样板。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