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级科文融合基地蓄势
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培育开始申报
剑指创新 智能制造场景全链条成型
首届京津冀中小企业双创大赛 开始征集项目
BAW滤波器实现国产化
接连获奖 经开区硬科技突围告捷
拜耳 加速布局呼吸疾病领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连获奖 经开区硬科技突围告捷

 

  在日前举行的多项大赛上,“亦庄智造”再次获得认可。作为北京高精尖产业的主阵地和三城一区中的“一区”,经开区企业不断创新,在各项大赛上崭露头角。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加大对获奖项目的扶持力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项目落地及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让更多优秀的项目成为经开区的创新名片。

  药企拿下大赛TOP 10

  半数榜单

  近日,2020年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生物医药专场决赛顺利开赛,通过预赛的15家优质企业“云上”PK,最终,10家硬科技企业成功登顶TOP 10,北京经开区企业北京卡替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替医疗”)、首药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诺未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国典(北京)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范恩柯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纷纷进入榜单。半数企业来自经开区,显示我区生物医药企业的竞争力。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是中关村示范区培育前沿技术创新生态的重要品牌活动。经开区进入TOP 10榜单的企业在各自领域具有独创性和先进性。卡替医疗自主研发的“超级TIL”免疫细胞治疗技术是在TIL和CAR-T等技术基础上的重大升级,具有近100%实体瘤患者适用且有效、不限癌种、不限疾病分期、制备周期短、成本低的特点。首药控股自主研发的WEE1抑制剂SY-4835,体外酶学和细胞活性、药代性能、体内药效及安全性均显著优于AZD1775,是目前Best-In-Class的WEE1抑制剂,现在处于GLP毒理研究阶段,预计2020年底完成临床申报。

  据了解,此次大赛各分赛事获得前三名的企业,符合中关村前沿技术项目申报条件的,可直接进入项目评审绿色通道,有望获得最高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各分赛事前十名入驻相关领域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享有三年租金减免优惠。

  6家企业入围“双创大赛”

  市级选拔赛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创业、创新项目评选活动现在开始。”7月14日下午,随着主持人话语落地,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选拔赛暨第三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北京赛区经开区选拔赛正式开始,并最终由星际荣耀、中路交建等6家企业的6个项目拔得头筹,将和北京市其他各区共百家企业参加市级选拔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选拔赛采用了视频路演+线上连线的方式进行,采取“10+5+2”模式,即项目路演10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2分钟打分的方式对参加路演的16个项目进行评估和审核。

  选拔赛现场,来自经开区专家库的5名专家一边听取各个项目的内容汇报,一边翻阅着企业提交的项目资料,在现场计分员和监督员的配合下,一一宣布入围名单。经过近5个小时的项目路演评审,中路交建的沥青路面与钢桥面铺装等科研成果产业化项目及北京碳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新碳量子点极大提高癌症精确诊断和靶向治疗效果项目从创新组脱颖而出,争得2个席位;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的高可靠、低成本、变推力、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及北京京仪自动化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的晶圆传片机Sorter则获得创业项目组2个名额;退役军人新兴产业组下北京云联慧通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星途探索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的物联网及智慧互联的无线通信技术专家和亚轨道运载火箭及其技术的商业应用2个项目顺利晋级。

  “对于本次推荐的6个项目,我们会根据参赛行业类别,有针对性地邀请专家及有经验的参赛团队,为他们提供帮助。”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徐德馨表示。

  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 刘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