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飞线”充电成过去时
马驹桥镇 多措并举强化街面秩序
台湖镇 从楼道整治开始消除隐患
警务安全宣传“遇上”线上直播
平谷鲜桃线上线下同步开卖
经开区重拳守好“七小场所”防疫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务安全宣传“遇上”线上直播

 

  当时下流行的短视频、直播遇上了严肃的警务宣传、安全宣传,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近期,经开区社区、企业纷纷“尝鲜”,用小视频、线上直播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传深入人心。

  警务宣传“线上边看边说”

  今后,刷刷抖音也能了解反诈、反恐、禁毒等安全知识及技能。日前,记者从博兴街道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博兴街道政警说官方抖音号已正式上线,这也是双方在辖区平安建设工作形式上的一次创新。

  据悉,该账号由博兴街道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博兴路派出所联合创办,其播放作品主要围绕反诈、禁毒、反恐、国家安全、金融、司法、三类可防性案件、养犬等所有与平安建设相关的内容。旨在帮助辖区居民更深层次地了解平安建设相关工作,在视觉和听觉上更有冲击感,更能印象深刻,尽可能避免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记者了解到,目前,该账号处于刚刚起步和宣传推广阶段,相关视频作品正在制作中,辖区居民可使用抖音App扫码或直接搜索“政警说”即可关注。

  在互联网信息技术快速发达,网络诈骗等各类案件高发的当下,线下地推活动及纸质的宣传折页等常规宣传形式已无法起到更佳的宣传效果。此次,博兴街道政警说官方抖音号的正式上线,不仅是推动辖区平安建设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也将有助于群众对街道、派出所工作的进一步了解。接下来,博兴街道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博兴路派出所将立足更多独特视角,发挥自身优势,用短视频的形式不断推出百姓喜闻乐见的作品,用镜头和照片传递各类安全知识,加强辖区群众的日常防范意识。

  安全宣传直播演练

  交通安全知识有哪些?汛期抢险救援工作速度是否达标?7月10日,北京亦庄置业有限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月”总结会在亦城财富钻石大厅拉开帷幕,公司各项目部团队到场交流成果、经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亦庄置业今年首次采用了现场演练实况转播,及创作安全视频短片的全新形式,从不同角度检验各岗位员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实操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应急处置响应能力。     

  “倒计时准备,3,2,1,演习正式开始!”当天,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防汛抢险应急小组立即展开行动。现场用喷水的形式模拟了暴雨情况下的天气,演练对亦城财富广场上车库入口进行雨水阻隔,只见抢险队员们立刻根据指挥部命令启动应急预案,快速有序在入口码放沙袋,接着又演练了对车库顶部苫盖防雨席、清理断树、排水抢险等环节。而此时,所有的演练过程也正通过会议现场的大屏幕进行实况转播,并由场外工作人员进行讲解,实时和现场主持人互动交流。随后的消防安全演练也通过相同形式,围绕疏散、灭火、搜救、救护进行演练。

  总结会现场的另一个亮点,就是4段原创安全教育短片展播。视频中,亦庄置业部分项目的职工成为演员,分别对交通、反诈骗、电梯困人、有限空间困人等进行了场景模拟演练,让在座其他职工对日常安全出行和工作中的安全生产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

  而这只是亦庄置业今年如火如荼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缩影。据介绍,为全面提升企业应对风险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今年6月,公司各部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了全员安全知识答题及各类综合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具有实效性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让安全知识在每位员工心中扎根。同时,通过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在公司范围内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活动期间,公司共组织3783人次参加“安全生产月”活动,召开部署会议27次,张贴宣传画400张,检查整改各类隐患199个,隐患整改比例为100%,使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这次总结会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安全生产工作的再总结再检阅。今后,我们打算继续重点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激发全员参与安全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持续拓宽宣传渠道和群众满意度高的专题栏目、集实景体验与培训实操为一体,运用多微视频、直播互动、线上安全体验等活动载体,弘扬‘我行动、我参与、我安全’的时代新风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补充说。

  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文并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