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城村落纪实——宝善庄
花语
时光流转亦有味
听雨
青春最美的记忆 有你
全新体验 快乐成长
3上一篇 2020年07月1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新体验 快乐成长

■ 北京亦庄实验中学 初一年级 胡宇轩
 

  我快乐美好的小学时光是在大兴区第五小学度过的。我要感恩我的母校,是母校牵着我的手,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童成长为懂事知礼的少年;是母校“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和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养成了我良好的品行和学习运动习惯;是母校循循善诱、默默耕耘的老师们,引导我发现了学习的乐趣;是母校一起追逐玩耍的同伴们,开启了我对友情的最初定义。

  我很幸运,初中来到了心心念念的亦中就读。初次踏入亦中,眼前就像是一幅多彩的画卷徐徐展开。宽敞气派的剧场、夹道欢迎的百米长廊、热情洋溢的学哥学姐,还有最带劲的标准足球场……这一切都让我目不睱接。然而初入之时,学校小班制、导师制、选课走班、自我规划等一系列之前未曾接触过的学习制度让我心生向往却又暗自担心:我可以适应这样的学习氛围吗?可后来在这里的学习生活却打消了我的疑虑和担心。

  像哥哥姐姐般的老师,亲切又耐心。学校里,老师和同学之间是师生关系却又不像传统师生关系,更像是我们的朋友,学习上答疑解惑,知无不言;生活上更是竭尽所能,教化开导。批评不严厉却能深入人心,表扬不张扬却十分鼓舞人心。

  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让我们在制度的保护壳中放飞自我。这里对手机的使用时间及地点有着严格的规定,宿舍、晚自习、图书馆等等都有相应的管理规定,我们可以在规定的范围中寻求最大限度的个人爱好与学习自由,但若违反规定,惩罚会被量化,将与评分直接相连。

  规划表就是一个小小“秘书”,把学习的时间提前规划,绝不会白白浪费珍贵的时间。从小学升到初中,虽然养成了一定的学习习惯,但还是缺乏主观能动性。尤其对于住宿生来说,没有家长的看管,如何利用好在学校的所有时间,将其转化成自身进步的跳台,自己学习做规划一定是最好的方法。

  一年快过去了,我可以骄傲地说,我已适应了亦中的学习和生活。在这里我们能完全释放自己的兴趣,充分挖掘自身的潜能;在这里,社团人人都可申请,只要你有某方面的兴趣爱好,又能找到兴趣相投的同学就可以组团,如果你来这里,总有“一款”适合你;在这里,学习固然重要,但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总给我带来全新的体验,活动的策划、筹办、主持都由我们学生自己完成。只要你敢于挑战,就一定会大放“亦”彩。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