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 乐队们还好吗
北京京剧院“京戏云剧场”首场演出开唱
中国评剧院邀观众 云赏《玉堂春》经典选段
国家大剧院线上展演话剧《西望长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京剧院“京戏云剧场”首场演出开唱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实习记者 耿文婧)7月15日晚间,北京京剧院推出的“京戏云剧场”正式开唱,并上演首场大戏《群芳争艳——名家荟萃演唱会》,包括王蓉蓉、杜镇杰、李宏图 、迟小秋、朱强、张慧芳、胡文革在内的京剧名家纷纷登上舞台,吸引众多观众观看直播。

  当晚演出开始前,北京京剧院借助短视频等多种方式为“京戏云剧场” 《群芳争艳——名家荟萃演唱会》预热,其中在抖音上,当日连续发布8个短视频向观众展示台前幕后,同时参加演出的京剧名家也纷纷在视频中现身。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京戏云剧场”首场演出后还将陆续推出京剧演唱会、京剧器乐演奏会等其他多种形式的演出。其中在7月17日,北京京剧院“京戏云剧场”第二场演出《梅韵芬芳——梅派青衣经典剧目演唱会》将与观众见面,北京京剧院领衔主演张慧芳、胡文阁,国家一级演员尚伟、王怡、李红艳,青年演员郑潇、马娜、路洁、白金、谭茗心、张晓妹、邢莹、吴玉环、刘烁宇等梅派传人将悉数亮相。

  今年以来,尽管线下演出暂停,但北京京剧院也在尝试其他方式持续与观众联动,并将新作品以直播的方式带到观众面前。就在6月初,北京京剧院推出的现代京剧《许云峰》便在线上通过付费直播实现首演。

  公开资料显示,《许云峰》改编自40年前北京京剧院创演的京剧《红岩》,为了进一步实现创新,不仅人物愈加鲜活,还借鉴了话剧艺术现实主义的表演方法,并借助舞美、灯光、服装、造型以及多种曲风的音乐,给观众带来不同的体验。值得注意的是,该作品的创作因适逢疫情时期,因此主创团队多次通过网络、电话会议等形式进行剧本的沟通、讨论、修改与完善,最终完成了剧本,并进入了随后的彩排阶段。北京京剧院方面表示,《许云峰》既是国内戏曲院团首次将新创大戏以云首演的方式献给观众,也是北京京剧院深度开发互联网演艺空间的开始,是对“互联网+戏曲”这一可持续发展传播模式的尝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