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家具样板路现身经开区
按下社区治理“快进键”
共有产权房首次对外开放
物管大讲堂走进经开区
集中整治乱设摊点现象
试点推行垃圾分类“示范家庭”
专项执法检查为企业筑起安全“防火墙”
燃气自采暖补贴开始发放
核心区又一老商圈将焕颜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家具样板路现身经开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能充电能连接蓝牙播放音乐的长椅、夜里发光的指路牌、拥有动态显示信息的导视牌……近日,经过经开区天华东路北段的人们被这些新出现的智能化道路设施吸引,纷纷亲身体验。与道路场景同样新奇的是它的名字——“城市家具”,经开区国际人才社区城市家具项目完成,创造了这样一幅场景。

  “城市家具”是最新在城市公共设施设计建设领域中流行起来的概念,升级布设在道路、广场等城市公共部位的设施,提升服务的功能性及优化环境景观,把城市变得像家一样舒适和谐、整洁和美丽。随着位于林肯公园社区的经开区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经开区城市运行局克服了疫情期间物料引进、组织人员施工等重重困难,配套升级改造完成了“经开区国际人才社区城市家具项目”,在国际人才社区旁边的天华东路北段,形成了城市家具示范道路。

  来到这段城市家具示范道路看到,导视牌、指路牌、自行车架、垃圾箱、座椅、配电控制柜、隔离桩等众多道路设施全部焕然一新。“我们按照精致美观、耐用适用、功能丰富的标准,对这段道路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城市运行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着升级改造的道路设施,封闭式的垃圾箱投放口拥有自动感应功能,引导人们分类投放,垃圾箱内还有自动压实装置,扩大垃圾收容量,装满箱后自动向工作人员发出提示,便于及时清运处置;座椅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及手机连接口,可供行人充电,同时可通过蓝牙连接座椅上的音箱,像坐在家里连接音箱播放音乐一样;新的道路设施以不锈钢材料为主,比以往道路设施材料更耐用。

  引人注意的是,在这段城市家具示范道路上,指路牌、导视牌上的指示文字均为中英文,每个设施上都有“亦麒麟”标志,标志与文字在夜里还会发光,能为国际人才与大众提供贴心的指路、提示等服务。此段道路上的设施已经与国际人才社区内部设施标准相统一,内外呼应进一步提升了宜业宜居的国际人才生活环境。

  国际人才社区城市家具项目也将引领全区道路设施的升级。据城市运行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开区将以这段城市家具示范道路为标准,逐步升级全区道路设施,为大众打造舒适和谐、整洁美丽的道路公共环境,助力建设宜业宜居绿色新城。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