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家具样板路现身经开区
按下社区治理“快进键”
共有产权房首次对外开放
物管大讲堂走进经开区
集中整治乱设摊点现象
试点推行垃圾分类“示范家庭”
专项执法检查为企业筑起安全“防火墙”
燃气自采暖补贴开始发放
核心区又一老商圈将焕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按下社区治理“快进键”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为了更好地规范物业管理活动,切实维护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近期,亦庄新城马驹桥镇各社区纷纷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让新版《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规章制度进一步深入人心。

  7月13日,马驹桥镇物业服务整治提升月正式启动,“物业管理条例宣传”作为第一项活动拉开了本次物业整治提升工作的帷幕,镇政府通过召开筹备会议,推动各社区、小区“大宣传、大走访、大动员”,助力物业管理条例精准落地。

  在富力尚悦居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将与居民联系紧密的各类问题进行集中整理,逐一发放到居民手中,并针对具体问题向居民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居民能快速了解并掌握新版《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各项规定,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今后的管理工作中,做到权责分明。

  国风美仑社区则通过开展新版《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培训会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条例的主要内容,以便进一步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推进社区治理再上台阶。

  香雪兰溪、瑞晶苑、逸景家园等社区在大门、宣传栏、电梯间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和社区微信号,号召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覆盖9个社区、17个小区,涉及居民20000余户。各社区、小区迅速响应,统一行动。在7月13日当天,全部悬挂好 “贯彻落实物业管理条例,共同打造和谐宜居社区”“物业管理纳入社区治理,打造物业管理全新格局”等宣传横幅。让广大居民群众随时随地看得见、记得住,让物业服务整治提升活动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有效提高了马驹桥镇居民对新版《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认识和理解,充分调动了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各社区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为下一步社区共建打下坚实基础。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