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新城建设共建共治共享
北京发布新版积分落户政策 6个导向指标将予以完善
一日办结 规划审批速度获点赞
“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启动终期评估筹备
拟办实事上半年纷纷落地见效
信访举报渠道
经开区专题研究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脚下有土 心中有谱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启动终期评估筹备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近日,“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就经开区“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终期评估等相关工作,与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现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执行主任李金惠及其研究团队进行交流探讨,进一步确定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在探索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路径以及引导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等方面作出了不懈努力及取得了可观成效。接下来,“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将着手梳理试点成效和工作亮点,确定重点聚焦产业,突出绿色制造体系构建来编制试点建设自评估报告。当前,初步计划三季度形成初稿,并将组织专家论证会对自评估报告尤其是经验模式梳理等内容进行分析论证。会上,就危险废物鉴别领域成立“联合研发中心”一事,“无废城市”建设工作专班与清华团队进行洽谈,初步确定了双方合作意向,未来将谋求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以更好服务区内企业、居民。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下半年经开区策划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无废城市”建设经验推广工作。“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合作既是生态环境部指派给经开区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经开区“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的亮点内容。初步计划将通过国际交流会议及联合倡议宣言的形式打开局面,逐步与沿线国家建立合作关系,并形成常态化机制,同时也将在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的环保主题公园设计中融入“一带一路”无废建设相关内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