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登陆科创板
工业物联网云平台 破解液压行业设备管理难题
“高精尖”鸣枪冲刺2020年下半场
京东数科区块链新技术助企业维权
环保企业迎“绿色”产业风口
眼科疾病远程医疗成现实
区内企业入选互联网产业生态创新优秀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数科区块链新技术助企业维权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如今,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一大基础设施,伴随着在产业层面的落地和加速应用,逐渐成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利器。近日,京东数科在区块链领域接连推出两项利好举措,旨在优化中小企业营商环境。目前,区块链应用均实现了与互联网法院数据的打通,一旦发生纠纷可一键举证,将网络仲裁时间从一个月缩短至7天,大大提升维权效率。

  为了让更多中小企业直接享受到区块链电子合同服务的便捷和高效率,京东数科智臻链发布了针对中小企业的“普惠云签”扶持计划,使用区块链技术来记录用户实名认证、数字证书获取、数据创建、签署及传输等电子签约全过程,对电子合同实现全流程存证固化,确保电子合同的安全可靠性。

  该计划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面向所有完成实名认证的企业用户,提供免费的区块链电子合同云签约服务,不设门槛、不设上限,旨在扶持中小企业实现疫情期间的合同云端签署,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和时间成本,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通过区块链电子合同签署平台,电子合同将同步发送至供应商、物资公司合同代表和地市供电公司使用单位,三方同步线上审核,互联网法院则启动备份见证整个流程,全过程时长将从此前的4天缩减至20分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基于区块链技术安全、可信、可追溯的特性,区块链还在数字金融中扮演“连接器”的角色,连接着京东数科电子合同与信用流转两大能力。京东数科还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核心企业在应付账款下的信用流转平台,来缓解中小企业在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等融资方面的压力。

  “通过引入区块链技术的信用流转平台,企业避免了传统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中流程长、信息不透明等弊端,利用区块链技术的智能合约机制可以实现交易信息可验真、可回溯,为应收账款的确权、流转、融资提升效率,提升风险管理有效性。”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