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家具样板路现身经开区
按下社区治理“快进键”
共有产权房首次对外开放
物管大讲堂走进经开区
集中整治乱设摊点现象
试点推行垃圾分类“示范家庭”
专项执法检查为企业筑起安全“防火墙”
燃气自采暖补贴开始发放
核心区又一老商圈将焕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试点推行垃圾分类“示范家庭”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以示范家庭效应推动垃圾分类进一步深入开展,这是亦庄镇在辖区垃圾分类行动中采取的新办法。近日,记者从亦庄镇获悉,为倡导垃圾分类新时尚,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低碳环保理念,打造“绿色环保”社区,亦庄镇在辖区试点推行垃圾分类“示范家庭”工作,以点带面引领社区垃圾分类新时尚。

  据悉,鹿华苑四里社区的南海雅苑南区,是此次推行垃圾分类示范家庭的首个试点小区。南海雅苑南区常住居民数量多,人员组成复杂,需要创新型模式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示范家庭正是小区探索的解决方式之一。在此次的垃圾分类示范家庭招募工作中,居委会在1369户家庭中分期、分阶段进行,招募方式采取社区党支部推荐、居民自荐、他人推荐的形式报名。目前,第一阶段第一批招募20组家庭已完成。记者了解到,这些家庭大多是党员、楼层长、社区志愿者家庭,接下来这些示范家庭将发挥带动作用,通过“大手拉小手”“社区好邻居”“入户指导垃圾分类”“21天习惯养成”等多种形式,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加入到垃圾分类当中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值得一提的是,垃圾分类示范家庭除从自身做起践行好垃圾分类,起到模范带头引领作用外,还肩负着“推荐官”的责任,将通过日常在社区垃圾桶站旁值守,发现垃圾分类准确率高的家庭,并向居委会推荐成为下一批示范家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