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今日开考:孩子们,加油
备考
请查收这份“考试导航”
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备考

 

  中芯学校发放考试物品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敏)临近中考,压力倍增,为疏导学生考前综合征,中芯学校为学生发放准考证和考试用品,并当面加油打气。

  为保障全校22名考生顺利参加中考,中芯学校在考前两天为学生们发放准考证和考试包。为了鼓舞士气,班主任特意为学生定制了“开门红”笔记本,祝福同学们旗开得胜。

  受疫情影响,今年所有课程转到线上,但是并没有影响孩子们日常的学习,不管是在教学方面还是心理生活方面,学校都认真对待,尤其是针对参加中考的孩子,基本上做到了一对一单独辅导。

  中芯学校初三年级学生张云陌表示,相比于传统在学校上课,网上上课其实自由度还挺高的,一般下课之后老师还会在群里发一些录播视频、文件等,我们也可以自己去找一些资源学习,这让我们的学习方式更多样化、知识获取途径更便捷化。谈到中考,她表示:“这回考试我会拼尽全力,一定要拿一个好成绩,未来也将继续努力。”

  亦庄实验中学高中学姐送秘籍

  盛夏7月,亦中学子再次出发。即将迎来中考的考生们内心或许充满期待,也可能有点忐忑和紧张,不慌不慌,你们有老师的陪伴、同伴的鼓励、家长的支持,并且刚刚送别高考的学姐学长们也来为你们支大招啦!

  ■亦庄实验中学高三年级 王岳良:

  初三的学弟学妹们,作为刚刚经历过高考的学长,我想为你们分享一下我的应考经验。首先是在考前,不要回顾太多不会的知识点,因为没有人是百分百把所有知识点理解通透后才去考试的;其次在考试中,不要怀疑自己的答题速度;最后在考试后,不要和同学对答案,要将心思放到下一个考试科目中。

  ■亦庄实验中学高一年级 安小逸:

  作为中考过来人之一,我有些话想对大家说。一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中考与平时的考试是一样的,当你全身心投入到这场考试中,也就不会再顾及自己的紧张情绪了。二是要重视这场考试。中考至少会对你未来所念高中有所影响。同时要注意细节,不马虎、不留遗憾。

  人大附中经开校致信考生和家长

  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家长们:

  202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中考)将于7月17日-19日举行,为方便考生顺利、安全参加考试,考出理想水平,我们特别提醒考生、家长注意如下事项:

  1.考试当天出发前,再次仔细检查准考证及考试必备用品,避免出现忘带漏带等情况影响入场,增加心理压力;

  2. 除考试指定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如考生携带其他物品,请在进入考点前,交由本校带队教师统一保管,考点领队等候室内设有各校物品存放处;

  3.自驾车于经开区体育中心停车(须出示学生准考证复印件),考生下车后可经停车场小北门、顺天宝北街到达考点入口(人大附中经开校北门);

  4.考生一律从学校北门进入考点。进入考点前,请根据考点考场平面图,找到各科考场对应位置,并认真阅读考试规则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5.自觉维护考点秩序,自觉接受安检,所有考生凭证件进入考点,均要佩戴口罩。候考期间,考生在指定候考区安静等候,不聚集、不扎堆,保持一米间距;

  6.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准确、有序进入考场,核对桌面考生信息条,认真聆听考场纪律要求;

  7. 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规范答题,诚信考试;

  8. 考试结束,听从流动监考员指示,带好随身物品,有序离开考场及考点,不聚集、不逗留;

  9. 考点门口设置问询处,提供考点咨询服务。

  预祝考生中考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考点校(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

  2020年7月15日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