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每月都是“爱国卫生月”
冬病夏治 节气针灸养生护阳气
什么是肿瘤“绿色治疗”
夏日过敏性鼻炎防治妙招
首药控股新药有望治疗难治肿瘤
芦荟能够治疗蚊虫叮咬吗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组建消杀小分队 党建聚焦大扫除
社区每月都是“爱国卫生月”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背景下,环境卫生工作仍十分重要。为做好日常防疫,区内社区也纷纷想方设法加强对社区卫生环境的消杀,并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居民们的卫生意识,使爱国卫生月活动融入社区居民生活。

  为宣传栏“洗脸”,帮公共绿地“排毒”……7月12日,一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在博兴街道通泰文园社区吹响号角。社区党支部携手天通泰党建工作站、小区物业一起为社区“美容”。当天经过短暂动员后,大家按照既定的任务兵分三路,分别对社区内各条道路、广场等残留的烟头、果皮、纸屑、垃圾等进行捡拾、清扫;对社区宣传栏、党建长廊等进行整理、清洗;对社区健身器材进行消毒、擦拭。用半天时间,使社区基础设施光洁如新,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通泰文园社区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环境卫生大扫除相结合,发挥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居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同时,也彰显了社区工作者在做好疫情防控之时,积极投身社区建设,为创建美丽和谐安宁社区贡献力量的责任与担当。

  在荣华街道卡尔百丽社区,物业的保洁员张师傅每天都要戴上口罩、手套做好防护,然后再背上一桶装有消毒液喷雾器到社区里转悠,室外道路、电梯间、楼道内,所过之处他都要对着喷一喷。相同的工作场景也在其他社区日复一日地重复上演。

  原来,面对不久前,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的新变化,荣华街道立即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对接各小区物业在原有基础上加大日常防疫工作力度,各社区“消杀小分队”也再度集结,每日对社区垃圾投递站点、厨余小桶架等重点区域、重点点位开展消毒消杀,确保全面消毒、一处不漏。

  与此同时,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也没有“打烊”,通过居民微信群线上互动、答题,线下宣传栏无接触普及正确分类方法等形式,稳步推进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防止病毒二次传播,让垃圾分类投递更安心。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