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睦之家家风传承秘籍
我不能错过支援一线的机会
路遇失火车辆 英勇青年争分夺秒控险情
老中青三结合的社区志愿急先锋
火速接力 居民社工为遗失证件寻主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路遇失火车辆 英勇青年争分夺秒控险情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近日,赵威和陈思伽在驾车前往亦庄新城瀛海镇集中核酸检测点,准备协调青青草及兴海公司近百名员工核酸检测的路上,突然发现一辆冒着浓烟的废品回收车在工业区由西向东行驶。

  事发路口向南就是瀛海镇集中核酸检测点,那里有几百人正在排队等待检测,向西就接近居住区更加危险,再向东就是最不能去的酒厂,凭借对工业区的了解,赵威驱车追上驾驶员并打开车窗高喊:“你车后着火了,快把车开走,前面就是酒厂,停到三元北侧的路口!”听到呼喊的驾驶员也意识到了情况的严峻,按照简单明确的指示,将车辆开往稀疏的路口。

  驾驶员将车停好并迅速拨打火警电话,但担心油箱高温引起爆炸的赵威和陈思伽,立即想到了青青草的喷水设备。“或许能够抵挡一下!”两名青年迅速回到兴海大厦,开着水车就冲出了公司的大门。

  此时,火已经遍布车后的纸箱和驾驶室,司机远远愣在一旁不知所措。两名青年熟练地把水枪阀门开到最大,将水柱打向车上燃烧的火苗,一场较量就此展开。因为后车斗都是易燃品,明火短暂熄灭后,火星还藏在更深的夹层中,很快又燃烧起来,而此时两人车内的“弹药”也消耗殆尽,车辆还冒着烟有复燃的迹象。好在此时瀛海镇安全科专职消防队已经接到河西消防支队的营救任务,已经派出车辆火速前往现场。最终,在4辆消防车16名安全消防员的共同努力下,将火势彻底控制。

  赵威和陈思伽均为部队退伍军人,在入职兴海公司和青青草公司后担任重要职务,接受党的教育,始终保持着军人的作风。公司得知二人因营救失火车辆短暂耽误工作后,公司负责人号召全体员工向他们学习不怕危险、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