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每月都是“爱国卫生月”
冬病夏治 节气针灸养生护阳气
什么是肿瘤“绿色治疗”
夏日过敏性鼻炎防治妙招
首药控股新药有望治疗难治肿瘤
芦荟能够治疗蚊虫叮咬吗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冬病夏治 节气针灸养生护阳气

 

  “冬养三九补品旺,夏治三伏行针忙。”7月16日起,正式进入暑伏时节,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南院区推出“节气针灸”门诊,在夏季高温时节进行针灸治疗是冬病夏治的好时机,可以起到治疗疾病事半功倍的效果。

  由于三伏天是一年中较热的时候,人体内阳气比较充盛,能够帮助药物运行,加之皮肤毛孔张开,吸收药物,提高自身的正气,达到防病治病的效果。

  东方医院南院区针灸科驻院医师郭晓介绍道,“节气针灸属于养生保健的一种方式,冬季易犯的咳嗽、支气管炎、慢性鼻炎以及脾胃方面的慢性胃炎、阳虚症、寒湿症之类的都可以通过节气针灸的方式进行保健。节气治疗主要是通过针灸、穴位贴敷、艾灸激发人体自身的正气。一般建议进行2-3年的治疗,每年暑伏的时候都可以来做。比如今年一共是四伏,每伏的前3-4天开始,进行连续治疗”。

  专家建议,成人每次贴敷时间一般为6-8小时,儿童贴敷2-4小时。贴敷因人而异,如有发热暂停贴敷,比如支气管咳血的情况建议不贴敷。经专家佐证,目前疫情形势仍处于不稳定阶段,人体内的寒湿症状也会成为感染病毒的原因之一,节气针灸治疗同时可以增强人体自身的免疫力,预防冬季寒湿症状的出现。

  “我今天是第三次来,选择针灸是因为比较健康。”患者刘冬告诉记者。

  据悉,节气针灸的治疗时间为2020年7月16日-8月24日期间,每周三次。受疫情影响,院方仍采用预约挂号机制,患者可采用网上微信公众号或者114电话进行预约。

  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