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凉地图带您悦享凉爽慢生活
公园纳凉
社区纳凉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园纳凉

 

  ◆博大公园

  博大公园位于经开区核心区公建区的核心地带,正值盛夏,公园内绿树成荫、花朵芬芳,还有凉亭、儿童游乐场、乒乓球台等休闲场所散落其中。今年6月,经开区还在公园内启动了彩色化树种更新和优化,栽种了200多株彩叶树,使公园绿化及种植体系更为丰富,赏景、娱乐两不误,绝对是家门口避暑纳凉的不二之选。

  地址:经开区天华南街

  ◆亦庄新城滨河森林公园

  从空中俯视,京城东南一座小城建筑整齐有序排列,森林形成一条绿带将小城围绕,这条绕城绿带则是亦庄新城滨河森林公园,是“北京市城市防洪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园内,清水湿地、树木丰茂、枝头鸟鸣,大水车掩映在花海梯田中。贯穿其中的44公里的骑行步道宽敞、平坦,骑上一辆单车就能轻松收获花丛中穿行的乐趣。

  地址:凉水河路与文昌大道交叉口北50米

  ◆通明湖公园

  通明湖,前身是经开区路东区蓄滞洪区,紧邻排洪河道凉水河,是经开区路东区目前最大的景观湿地公园。在这里,昆虫也有工作人员为其专门建设的木桩“房子”,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这里已成为白鹭等珍稀飞禽青睐的安居之地。公园内还围绕湖面建设了总长度5.2公里的健身步道,为市民休闲、健身、亲水提供了绝佳场所。

  地址:经开区科创十七街与金辉西路交口西200米

  ◆国际企业文化园

  国际企业文化园成立于2003年,坐落于经开区北侧绿化带内。公园规划设计以创造美丽的植物景观为主,并规划有风情各异的国外园林景观。有以各大企业冠名的广场、喷泉、雕塑、湖、岛、桥、廊等景观,最终建设成一座高品位的、精致的、以国际企业文化为主题的特色公园。

  地址:经开区文化园东路、西路

  ◆北京南海子郊野公园

  北京南海子郊野公园是北京四大郊野公园之一,也是北京市最大的湿地公园,因地处皇家园林南苑以内而得名。公园重点建设湿地景观、皇家文化、麋鹿保护、生态休闲等功能区,使之与北部奥运文化、中心城历史文化遥相呼应。公园内,七孔桥宛如玉带孔孔相连,九台环碧浓荫洒地水光潋滟。

  地址:黄亦路16号

  ◆海棠公园

  海棠公园还有另一个名字,叫9号绿地,是经开区建设的口袋公园之一,位于科慧大道和天宝中街交汇处,长270米,宽60米,紧临人大附中经开校及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周边有听涛雅苑、金地格林小镇、一栋洋房等多个住宅区。1.4万平方米的公园里,种有260多棵不同品种的海棠树,走进该公园,结满果实、错落有致的海棠树格外吸引眼球。

  地址:经开区人大附中经开校附近

  ◆荣京东街口袋公园

  该公园主要景观由微地形和绿植构成,并在其中设置了欣赏性水景,主要绿化苗木总计25种,主要的地被类植物15种,种植了大量花卉和变色彩叶树种,实现了公园在不同季节都有不一样的特色风景。同时,园内配备了景观喷雾、夜景照明、监控系统、公园音响、免费WiFi覆盖等设备设施,为公园内的人群提供优美、舒适、便捷、安全的良好体验。

  地址:经开区荣京丽都楼宇西侧

  ◆瀛海足球主题运动公园

  瀛海足球主题运动公园位于大兴区瀛海镇三太路北侧青年渠西,占地面积约290亩,园内有1个足球场、4个篮球场、1个半场篮球场、2个笼式多功能球场、2个小足球场、3个网球场。除了大型运动场地,公园内绿意盎然,繁花似锦,还有沿江木栈道、红色步道沿着岸线蜿蜒,实现移步异景。

  地址:瀛海镇三太路北侧

  ◆上海沙龙新天地天宝商业中心

  上海沙龙新天地天宝商业中心也可称为上海沙龙商圈,建于2005年,是区内的老牌商业中心。商圈内景观兼具美观与功能、设计与环境的协调。一期景观由水开始,再过渡到山的伟岸,回归自然,让人畅游山水间与自然融为一体。二期下沉广场打造成种子形态的树池座椅休息空间。

  地址:天宝南街4号

  ◆A18地块口袋公园

  整个公园呈现L形,坐拥千米慢跑道、景观水幕、日月星辰广场等多个景观点,顺着口袋公园走进园区还能欣赏到9组艺术雕塑。内部穿插种植了国槐、白蜡、雪松、海棠、五角枫、银杏等多种树木,总量达1300多株。企业职工、居民可游园赏景或沿着慢跑道休闲健身,享受文化娱乐氛围。

  地址:经海四路与科创五街交叉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