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凉地图带您悦享凉爽慢生活
公园纳凉
社区纳凉
3上一篇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纳凉

 

  ◆上海沙龙社区

  社区内有一条蜿蜒在楼门前的缎状水系贯穿其中,在中央水系广场,居民们还可坐在亭中观赏水中鱼儿嬉戏。20号楼前,还有社区党支部两年前专门为居民们修建的一个凉亭,欧式复古的户外灯、橘色的外观和舒适的座椅,依水系而建。

  ◆金地格林社区

  金地格林社区是经开区首个被评为北京市花园小区的社区,社区内东侧有一条百余米长的宽阔法桐石头子大道,笔直高耸的法桐枝叶繁茂,形成一顶巨大的天然帐篷,使这条石子路始终处于阴凉状态,抬起头就可将夏日的葱郁生机收入双眸。

  ◆天华园一里社区

  复合型社区天华园一里也各有纳凉场所。听涛雅苑小区内一片青翠竹林环绕的长廊在居民楼前“安家”,在万物迅速生长的夏季,这片竹林里每天也藏着新生竹笋的惊喜等着居民们去发现。相邻的新康家园小区内,小广场喷泉边的长廊上爬满爬山虎。

  ◆中芯花园社区

  中芯花园小区里有两个别具特色的凉亭,在此前的改造中不仅更换了原有的水泥材质,也融入了历史文化。焕然一新的木质凉亭挂上牌匾,被命名为孝道亭和名人亭,融入历史故事,将孝道美德、和睦家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给居民。

  ◆天华园二里社区

  二里社区的纳凉好去处要属大雄城市花园小区的中心花园了,被绿植覆盖的木质长廊为居民们提供了合适的避暑纳凉场所,其内设置的圆台也为孩子们玩耍提供了场所。

  ◆赢海庄园社区

  赢海庄园社区不仅绿化覆盖面积高,更重要的是,居委会还在内部道路上增设了多个漂流书箱。漫步树荫下,随时可坐下来从书箱中挑选一本书阅览,夏日的暑气便可在阅读中不知不觉消散。

  ◆天华园三里社区

  在三里社区,各小区标配的游乐场所为亲子家庭提供了绝佳的避暑纳凉场所。一栋洋房小区的红色朝阳游乐场被几棵大树环抱;鹿鸣苑小区的游乐场附近还配有凉亭、石桌和座椅。

  卡尔百丽社区

  起风时,卡尔生活馆小区的居民可坐在党建长廊赏竹林美景、听阵阵竹涛声;被评为市级花园小区的浉城百丽小区居民,也可漫步于多个长廊内,手里捧一杯清茶,和家人聊聊长廊宣传栏内展示的社区文化、志愿活动,学学垃圾分类知识。

  ◆亦城茗苑社区

  社区内设有小树叶大梦想科普种植体验园和科普长廊,居民们带着孩子到此处避暑时,还可以教孩子掌握新知识,一举两得。而到了下午,居民们则可到党建长廊避暑,背后的居民楼正好为大家挡去日头,营造出一片阴凉。

  ◆林肯公园社区

  长廊、凉亭、健身场所、乒乓球台,林肯公园的纳凉去处沿着草坪散落在社区各处,前往各地时有种在丛林中探索的感觉。和家人在社区内种满绿茵的内部道路上来场主题打卡活动,不失为一种好选择,为夏日的避暑纳凉增添更多趣味。

  ◆郁金香舍社区

  楼前屋后植满树木,庭前院后种满花草,郁金香舍社区可供居民纳凉的地方同样比比皆是,搭配其异域风情建筑风格也为炎热降温不少。社区内还种有很多果树,并在树荫下设有多处便民座椅,方便居民在果树下品味夏的味道。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区内市民外出游园或在社区内遛弯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另外,正值夏季,广大市民朋友可携带花露水、风油精等物品,避免蚊虫叮咬。

  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文 张笑嫣 张浩东/摄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