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亿欧元一拖再拖 欧盟能等到救命钱吗
多家国外航空公司恢复中国内地航线
超千家企业弃投广告 Facebook遇上最险财报季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国外航空公司恢复中国内地航线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以及各国政府对航班政策的逐步放开,国际航线阵营迎来了进一步扩容。当地时间7月19日,沙特航空公司宣布,7月23日起将恢复每周一班沙特首都利雅得与中国广州的往返航线。7月18日,荷兰皇家航空宣布,自21日起正式恢复阿姆斯特丹-上海航线。

  北京商报记者从荷兰皇家航空方面获得的内容显示,7月21日起恢复的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至上海浦东航线为每周一班,周二从阿姆斯特丹出发,周三由上海返回,由波音777-300机型执飞,并且往返都将经停韩国首尔,乘客无需下机。

  根据荷兰皇家航空提供的数据,目前,荷兰皇家航空在大中国区运营35个航班(包括货运及香港客运航班)。2020年夏季,荷航正在逐步谨慎地重启航线网络,目前在全球执飞123个目的地航线。7月,执飞洲际航班数量约为1900个,8月增至2100个。

  近期以来,在复航中国航线的国外航司中,荷兰皇家航空只是其中之一。就在荷兰皇家航空宣布复航消息的一天前,卡塔尔航空宣布自7月26日起恢复卡塔尔首都多哈飞往广州的定期客运航线,初期每周一班。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从零开始的航线,越来越多的国外航司也开始增开中国航线。7月17日,新加坡航空集团旗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酷航宣布将于7月23日起,恢复南京-新加坡航线,这将成为酷航自疫情暴发后恢复的第二条中新之间的航线。

  酷航并不是打破“五个一”先例的航司。针对国际航线的“五个一”规定开始松动。“五个一”政策,是指民航局所要求的2020年3月29日开始实施的“一家航空公司一个国家一条航线一周一班”的国际航班政策。

  7月16日,法航-荷航集团宣布,已经获批自下周起每周增加运营第二班巴黎至上海的航班。德国汉莎航空动作则更快,继上海-法兰克福航线于6月底复航后,旗下的法兰克福-南京航线也于7月6日恢复。

  而在更早之前的6月底,达美航空、美联航已经率先开始运营每周两班往返中国商务航班。据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以来,涉及中国内地航线方面,至少有24家航空公司的27条航线获批,其中18家航司为中断中国航线后复航的外航,另有至少6家外国航司有望复航或增班。

  值得注意的是,在民航局的奖励政策下,国际航线也在逐步增加。7月17日,民航局批准第二批国际客运奖励航班,日本航空JL829/0、老挝航空QV815/6、海南航空HU491/2、海南航空HU7975/6四个国际往返航班每周从1班增至2班。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