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后,看经开区的防疫图谱
将增特色街区
街道社区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居民诉求火速办
亲子阅读征集令
“一盔一带”强化安全出行意识
水蜜桃熟了 三条采摘路线快收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道社区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包含哪些内容?正式实施后,继承权、人格权如何得到保障?为加深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了解与认识,最近,区内荣华、博兴街道辖区多个社区陆续组织开展宣传学习活动,掀起一波学习热潮。

  “民事主体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以及其他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犯。”“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应当遵循诚信原则,秉持诚实,恪守承诺。”在林肯公园社区,一场关于民法典的学习活动首先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中展开。居委会办公室里,社区党支部书记蒋澄茹安排大家轮流读一段内容,然后结合各自负责的工作内容进行事例分享,帮助大家加深对民法典内容的理解和印象。而相同的学习场景接下来将继续在工作中出现。据介绍,考虑到民法典内容篇幅,社区党支部将把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通过每周定期组织社区工作者分章节开展学习,增强党员的法治观念和法制意识。

  疫情期间,不建议人群聚集,天华园二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李冉通过在社区党支部微信群发送区内融媒体平台“尚亦城”App推送的理论大讲堂,组织社区党员们线上阅读、学习“关于人格权,民法典草案这样说”“从出生到去世,民法典草案这样守护你”“关于物权,民法典草案这样说”等内容,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了解。通过学习,社区党员们表示,民法典调整的法律关系涉及到日常生活和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增强了个人的法律意识,有利于推动实现公民权利保障的法治化。作为党员,一定带头学习、宣传和遵守,把立法原则和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

  无独有偶,上海沙龙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秋红也将组织大家开展学习提上日程。“前几天,我们刚买了几本民法典,这几天等处理完手头的要紧工作,我们就组织大伙一起学习!”与此同时,关于民法典内容的宣传也均已登陆荣华、博兴两街道微信公众号,成为日常推动内容的“常客”,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民典法知识。“民典法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接下来,相关的宣传、学习将会继续开展,然后将掌握的知识转化为履职尽责、服务好企业和群众的必备能力。”街道相关负责人补充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