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后,看经开区的防疫图谱
将增特色街区
街道社区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居民诉求火速办
亲子阅读征集令
“一盔一带”强化安全出行意识
水蜜桃熟了 三条采摘路线快收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2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民诉求火速办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书记,我们这个单元门一层门把手坏了,进出不方便,麻烦您给解决一下。”“赵书记,高考、中考在即,建议除草暂缓、噪音太大。”亦庄新城瀛海镇瀛海朗苑社区党支部负责人放下手机,将居民的诉求一一详细记录下来后,马上将居民反馈的问题协调解决。

  “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举一反三。一颗初心,向前一步,做到未诉先办。”由一个单元门坏,延伸到把园区所有单元门排查一遍,立即安排责任人维修;制定特殊时期静音装修及园区作业规范,对在装修的所有户逐一进行政策宣传。

  社区便民电话的公布是社区党支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自2020年1月社区主要负责人电话公布以来,已陆续接到群众的诉求30余件,并全部合理解决。

  瀛海朗苑社区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从点滴细节做起,以听民意、汇民生、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与物业公司一道坚持把社区“接诉即办”工作作为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环节。社区从“接诉即办”转向“未诉先办”的工作模式,将百姓诉求从源头解决,社区党支部以最快速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